IMG_2979_rotationsmalltag.jpg

05/17/2010  荸薺香腸炒飯  

 

  白飯4人份,小黃瓜切丁1條,荸薺切碎4顆,汆燙過香腸切丁2條,培根切丁1/2片,咖哩米球切丁2顆,雞蛋1顆,青蔥末1支,蒜末1/2小匙,枸杞泡軟1/2小匙,匈牙利紅椒粉,白胡椒粉,鹽,和雞粉各適量。

 

  熱油入蒜末,一半的青蔥末,香腸丁,培根丁,咖哩米球丁,和荸薺碎爆香,置入小黃瓜丁拌炒,推開食材至鍋邊,倒少許油下蛋液凝固後與其他食材均勻炒開,續剝入白飯,以小火徐徐將白飯以推壓方式炒至顆粒分明,起鍋前撒入剩餘青蔥末,枸杞,匈牙利紅椒粉,和調味料,炒至味道均勻即可盛入便當盒內,是全家今晚等待看病時的野餐菜色。

 

  耳聞"野餐"二字,孩子興奮極了,能在等待時同時填飽肚子,任誰都覺得是一件值得期待與開心的事。五時出頭,見我提早在廚房裡忙著,外子也在飯廳和廚房間走進走出,一面聊起今天上課情況與兩天後即將登場的樂高機器人賽事,一面想要慰勞我提前做飯的辛勞,問我會不會熱,和要不要聽廣播,彷彿擔心我因此太過勞累。其實,心裡正竊笑,想著孩子手舞足蹈的想像野餐的場景,那一張笑的撕開的臉,我可是樂在其中。

 

  雖是非預期的順利在甫掛好號才半晌便叫號進診間了,以致吃不到一半的飯使孩子仍然意猶未盡的在看完醫生後旋即躍上車打算繼續未完待續的野餐進度,返家後,孩子依舊帶著無以復加的興奮笑臉,說完開動,延續著戶外用餐的氛圍,喃喃的說,嗯,好好吃的野餐飯。

 

  註:今日的低敏飲食(飲料皆為水和無糖咖啡)

  05/17/2010 早餐-烤地瓜 午餐-白飯佐咖哩米球與滷白菜和咖哩菜肉捲,破例在午后淺嚐幾口傑森的紐約蘋果乳酪 晚餐-荸薺香腸炒飯,水果是1/4份香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