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936_rotation.JPG

10/05/2011 蒜苗烤鴨起司蛋三明治    

 

  從大賣埸購得,單吃過鹹,於是變通了一下吃法,將蒜苗烤鴨披薩和疊放其上的全麥吐司片一起利用乾鍋煎烤後(此時也發現利用不繡鋼平底鍋煎烤出來的結果,披薩餅皮反而要烤箱或不沾鍋烹調過的要酥脆),在起鍋的一片吐司上依序放上起司片......10/04/2011

 

  另一鍋甫煎好的荷包蛋,和吐司片同時出爐的蒜苗烤鴨披薩,剪成和吐司片同等尺寸,再幾片經冰塊水剽過的蘿蔓生菜葉,最後以另一片吐司封口,斜角對切成二半,或直角一分為二,即是一道不僅味覺,視覺更是讓人感到豐盛的美味營養早點。

 

  今天(10月6日),第一次當晨光媽媽,接續著之前五次與孩子們的晨光約會內容,除了之前嗅聞肉桂粉和品嚐肉桂捲活動外,亦將西方著名的傳統故事"The Gingerbread Man"擴展其觸角至剪貼的延伸活動。先請孩子們躡手躡腳地走向置物櫃拿出自己的工具箱,在我發下各色色紙的同時,與他們分享事先做好的紙薑餅人。有兩種造型,一是海盜薑餅人(pirate the gingerbreadman),一是生氣的薑餅人(angry the gingerbreadman)。

 

103gingerbreadman2.jpg  

 

  起初,由於時間緊迫,經過粗略的解釋與示範,孩子仍摸不著頭緒,於是要他們一面做一面學,有問題隨時舉手請求協助。約莫經過前置的磨合期(花費5至10分鐘時間,諸如不知道該怎麼畫,畫太小了怎麼辦,不小心剪斷了,擠不出膠水,手被鉛筆刺傷了等),大致都能逐漸進入狀況。不過,磨合期的長短端看孩子的手部肌肉與先前的學習經驗,有些不一會兒功夫就上手,有些則慢條期理地,甚至放空,想不出個什麼主意來,還有少數幾個小朋友在剪紙動作上還需要代勞呢!

 

  雖然不停地來回奔走,但面對孩子源源不絕的新鮮創意和自我主張,口頭讚許他們的同時,自己也感到分外興奮與驚奇。而,原本缺乏點子或不願動手的孩子也因著從教室四面八方不絕於耳的讚許之聲,也開始著手嘗試設計專屬於自己的紙薑餅人。有的孩子做的欲罷不能,一個,二個,甚至三個,四個......。

 

  鐘響了,時間過得飛快,它提醒我擔任晨光媽媽的時間即將結束,也提醒尚未完成的孩子快手快腳地結束薑餅人的最後裝飾,因為緊接著下來輪到班級小朋友接種流感疫苗的預定排程了,僅留下幾位不接受接種的孩子。交待要安靜等候老師和其他小朋友返回教室之後,臨走前,有兩位孩子向我多要了兩張棕色色紙。也在活動結束的第二天,歡喜地接過老師為我收齊的紙薑餅人的同時,其中一位小朋友告訴我,他在家又做了一隻薑餅人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