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46smalltag.jpg

10/11/2009 香蔥鮪魚義大利貝殼麵

 

  倩玩樂時不知在什麼地方找出上次製作馬賽克相框遺留下來的貝殼麵,是生的,硬的。

 

  之後,便吵著想吃貝殼麵,於是,中午,我利用昨天買來製作雙肉培根黃瓜玉米披薩和夏威夷披薩剩餘的義大利麵醬,先水煮過200克貝殼麵備用,再以適量的蒜和蔥爆香,續入一個鮪魚罐頭肉拌炒,倒入煮熟的貝殼麵,最後加入一杯義大利麵醬,起鍋前撒些起司粉,簡單的香蔥鮪魚義大利貝殼麵美味上桌。

 

  嚐完,倩發表了這樣的感言。媽媽做的貝殼麵太好吃了。不過,媽媽做的甜甜圈比貝殼麵還好吃。

 

  今天一早,孩子在客廳裡聽見從遊戲房傳來像是鳥叫的聲音,倩問我,媽媽,那是什麼聲音,是鳥叫的聲音嗎?嗯,好像是鴿子在咕嚕咕嚕叫的聲音。正在玩機器人的勛也加入這場討論,我猜是鴨子。不可能,不可能,倩潑勛冷水然後接著說,鴨子是在水裡。不甘示弱的勛繼續猜,那我猜是公雞。公雞又不會飛,倩擺明就是據理力爭。嗯,這使我想起她母親年輕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