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12smalltag.jpg

11/16/2009 馬鈴薯肉躁瓜仔肉

 

  煮肉燥醬時,外子就已經等待著這一天的來臨。他說,這種醬最下飯,如果再加上瓜仔肉,光是想,就忍不住想把碗裡飯全扒光,正在吃著白飯佐肉燥醬,他是又一面陶醉的吃著,又一面飄飄然的想著,那貪心模樣,不禁開始想像瓜仔肉引人垂涎的魔力。

 

  吃肉燥飯最過癮的事莫過於以碗就口,直接利用筷子輕輕推好幾下,將混合肉香湯鮮的白飯推進口中,滿嘴的油膩使粒粒分明的白飯既不乾口且滑而不黏,咀嚼的細致點,肉的香氣在入喉前始能完全擴散,不僅味蕾是一種享受,嗅覺也是。光看外子那滿足的表情,雙眼緊閉,臉頰肉輪流鼓脹著,舌頭時而從唇齒間竄出,舔著扒飯時沾在嘴唇上的肉汁,就能明白煮這一鍋馬鈴薯肉燥瓜仔肉有多值得了。

 

  1又1/2杯的肉燥醬,3大匙的蔭瓜肉,與190至200ml的水,就能煮上一大鍋可以吃上好幾天的肉燥瓜仔肉。另,我聽從吳姐書上的建議,在烹煮過程中,加些馬鈴薯一起燉煮,使鹹香的肉汁滲入馬鈴薯的毛細孔洞中,出乎意料,肉燥瓜仔肉裡的馬鈴薯吃來與馬鈴薯燉肉裡的馬鈴薯不分軒輊!

 

IMG_8941smalltag.jpg 

11/16/2009 馬鈴薯肉躁瓜仔肉。起鍋前撒點蔥花

 

  美味秘訣:參考"新手也能醬料變佳餚90道"裡的"香菇瓜仔肉飯"食譜

 

dot_04.gif   

 

  前兩天,勛很驕傲的對我說。我昨天晚上都沒有玩玩具,只看書,是不是很棒?嗯,是很棒,我開心的說。我也沒有尿床哦,勛補充。哇,這個更棒,我鼓掌叫好。

 

  近來,一直為勛無法脫離尿布而煩惱,因為有倩,當然比較心態不自覺會油然而生。倩可以不包著尿布一路乾爽而且一覺到天亮,但,勛始終無法達成這看似只要睡前少喝水或半夜起床如廁就能解決的事,卻能在勛身上一拖再拖,如同他的個性,實是慢郎中一個。

 

  拖,就算了,卻嚴重影響其他家人的睡眠品質,尤其與他同睡一張床的外子。要是半夜起來過晚,來不及叫醒勛上廁所,沒包尿布的話肯定是全身打濕了。外子睡眼惺忪的哪能好聲好氣的為勛收拾善後,若是遇上他因為被吵醒而鬧脾氣的又是哭又是叫,在夜深人靜中,那嘶吼顯得格外刺耳,煩人。

 

  終於,商量的結果,我們折其衷,讓勛繼續包著尿布睡覺,仍舊半夜裡叫醒他上廁所,早上起床如果尿布維持乾爽,給予獎勵,若濕了,提醒與叮嚀的同時,在心裡對自己信心喊話,總有一天情況會好轉的。下次會更好。當孩子遇到挫折,我是這樣鼓勵他們。

 

dot_0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