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65smalltag.jpg 

01/19/2010 口袋包  

 

  原以為讓組織呈現空心的狀態是在做麵包上難度很高的一件事。凡事勇於嘗試,才能得到最後的成果與結論。其實,有些事情不是想像中那麼困難,不過,如果無形中因著不自覺而放大事情的難度,獲致的成就感與安全感也會成功無意間到來的那一剎那跟著擴大了好幾倍。

 

IMG_3770_rotationsmalltag.jpg 

01/19/2010 口袋包

 

  今天的口袋麵包便讓我有如此深刻的體驗與感受,雖然最後倩毫無預警的失控行為使我在製作培根口袋包時心神不寧,但,當完成品堂堂進入待撫慰的口中時,享受著油脂培根結合於結球萵苣的清脆甘甜,九層塔起司蛋跳出的鬆軟嗆味兒,夥同蒜苗的刺激辣氣,咀嚼中,一切的煩躁與不安逐一跟著化開消失了

 

  我經常提醒孩子,有話好好說,就像一件事要好好做般的按步就班,隻字片語仔細娓娓道來,遇到困難,挫折而無法順利表達內心的想法時,冷靜思索或暫時放下,等到理出頭緒,找到問題的癥結,經過檢視與查驗之後,以適合自己的方式表達與處理,那麼事情應刃而解的機率會比無理取鬧或自我囚禁於困難或挫折的自怨自艾中高出許多,而且顯然更有效率。不過,孩子通常不容易辦到。如今,我的情緒時而也會跟著孩子失序的行為或陷入窘境失控,遑論稚嫩的孩子遇上難處時我能有多期許他們如何有條不紊的處理不安的情緒?

 

IMG_3784_rotationsmalltag.jpg 

01/19/2010 培根口袋包

 

  存著能夠包容的心境,在面對連倩自己都無法控制的哭泣行為,我能如此鎮靜的經歷她的嘶吼,狼狽,如無頭蒼蠅般奔跑,跳腳,哭累到攤軟,無助的跌坐在地,拾起一個個小汽球,止不住的眼淚,她無奈的哭著,吶喊著想脫離這個令她感受到痛苦與掙扎的情緒裡,她向我求救。我朝她的臉輕吹一口氣,就像她說眼睛感到癢時我會呼呼的吹著她的眼睛說風能幫她止癢,心裡期待的是,風也能幫她撫慰難過的心。

 

  倩安靜了,她獲得全然的釋放。以前,要是孩子這麼哭,我一定聞聲上前給予擁抱與安撫。但,孩子漸長,期許他們能夠面對情緒也像逐漸能夠打理生活瑣事一樣的處之泰然,接著妥善處置。事實上,那是我以為非常困難的事,在發生倩無法自己的這件事之前。我因此戰戰競競的待在廚房裡佯裝無所謂的看顧鍋裡的九層塔起司蛋,試圖狠心的忽略我背後陣陣傳來嗚咽吵雜的聲響。旁人看來非常狠心無情的事,我想,對孩子未來處理或發洩情緒上是有實質的助益。

 

IMG_3809_rotationsmalltag.jpg 

01/19/2010 培根口袋包

 

  經過痛快淋漓的大哭一場,我與倩得到了心靈完全的平靜,安寧。那是我放手讓倩哭泣時沒有想到會得到的結果。

 

  事後,提及使她歇斯底理的小圓球,倩釋懷的說,沒關係,它應該去旅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