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25_rotationsmalltag.jpg

02/23/2010 香蔥饅頭煎

 

  用過早餐,到地下停車場開車,前往中醫診所的路上,假裝自己是婆羅洲南洋大兜蟲的勛說,美西白兜,請你不要對紅背叉角鍬形蟲那麼兇嘛!

 

  有嗎?是美西白兜的我訝異的說(聰明的你應該猜得出來誰是紅背叉角鍬形蟲)。有啊,我聽見你們在自言自語。其實,因著什麼事使自己的聲音有些強硬,逼人,我老早忘記了。問起外子,他也無奈的聳聳肩反正那儼然是稀鬆平常的事,不是兩三天一小吵就是兩三個星期一大吵,討論談的是什麼事似乎沒那麼重要也不必要了。

 

  每當談起不想讓孩子涉足或關於他們教養的事,我們會選擇孩子較不擅長的第二語言,台語溝通。不過,近日發現,孩子聽台語的能力有長足進步,對於我們說的內容都能猜對七八成,不得不佩服孩子的學習能力,孩子的阿嬤有一天也就這麼開玩笑說,將來可能要來學說英語了。這是題外話。至於剛才提及的,勛會說我和外子的對話是自言自語,主要因為他約略知道談論的主題,但聽不懂我們實際說的內容,再憑藉著語氣猜測我對外子的回應有些不滿。

 

  記得之前外子曾經提醒自己面對他的態度,時而強硬,時而指責,不自我修正調節改善的話,將來一定會給孩子看笑話的。緣自母親的女強人血統,與後天的刻意栽培,家裡的四姐妹個個都有著剛正不阿的個性,有話直說的行事作風,也總是讓周遭的親朋好友避之不及,不是得罪了人,就是榜上有名的拒絕往來戶。當時外子的一席話,現在終於應驗了。

 

  不願推託是個性使然,後天環境的影響更為遽烈,坐在前座,我思忖著自己平時對外子的態度,那的確不是身為一家之主所應該得到的,然而,外子卻也不計較的忍受到現在。也許我們的個性真的是那麼互補又登對吧,曾經一位與我們熟稔的朋友這麼說過。外子也曾經我們的互動方式而陶侃自己投胎錯入了男兒身,原來是我搶了他原本的女兒身。

 

  總是歡喜冤家的我們看在孩子眼裡,他們解讀成我佔足了外子的便宜,經常騎到他頭上,也難怪在我頑皮的趴在外子身上磨磨蹭蹭的時候,以為外子有難了,兩個孩子一聽見外子假裝哀嚎的聲音,共同攜手聯合起來圍攻我一個人,又是拳打,又是腳踢,別看孩子個頭小,拼起命來可是手腳無情呢!活該我這欠打哀湊的老婆,不過到底是看我這位當媽的吃飯,只要一聲怒喝,誰敢動一根汗毛,除非他只想餓著肚皮,眼巴巴的看著其他人享受著一桌美味料理。

 

  這也難怪,有時候兩個孩子會老實不客氣的對外子沒大沒小或充耳不聞,那是其來有自啊!好吧,身教重於言教,老是說要尊重長輩,同輩也該好好對待才是,畢竟夫妻相敬如賓,孩子彼此之間才能兄友"妹"恭哪!

 

  最後,隨文附上今天出門前的美味早點"香蔥饅頭煎"需要的材料與作法。材料,香蔥饅頭3個,冷壓橄欖油2大匙。作法,香蔥饅頭切成約1公分薄片,熱鍋,倒入橄欖油,煎至饅頭薄片兩面金黃即能上桌趁熱食用。

 

  用煎的饅頭不僅可以收炸饅頭的異曲同工之效,而且使用的是等級較高的冷壓橄欖油煎製的,也不用過份擔心攝取過多油脂。畢竟,橄欖油是能直接生飲的好油,也由於可以用在滋潤皮膚諸如撫平因懷孕而生成的妊娠紋而因此廣為許多愛美女士推薦與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