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854_rotationsmalltag.jpg 

07/28/2010 咖啡戚風布丁捲   

 

  迎接即將到來的生日,正好熱衷於練習捲蛋糕的我,為自己,也為孩子,烤製了一款老少咸宜的生日蛋糕,咖啡戚風布丁捲。------07/27/2010

 

  不同於之前捲芋泥蛋糕捲時的順手,夾了四個剖半的市售小布丁,使捲蛋糕時的起頭弧度加寬,再加上鋪底鮮奶油的豐脂滑溜,要捲起此款著實費勁也費工不少。因此,為避免失敗和醜化,一開始捲起時先藉助了襯底的防沾烤焙紙的輔助,順利將蛋糕捲起且完全包覆那一排剖半的布丁餡,接著便是仰賴徒手的方式,先以左手輕輕抵住蛋糕捲起的封口處,再利用右手托住隔著烤焙紙的蛋糕體往前捲起,反覆二至三次即可成功捲起蛋糕且封口朝下。由於在捲壓的過程中,鮮奶油不時會沾染手指和烤焙紙上,為免影響蛋糕體的美觀,期間必須邊捲邊將沾染上的鮮奶油擦拭乾淨。

 

  也許是對於鮮奶油的油脂直覺感到肥膩畏懼吧,於蛋糕體上塗抹鮮奶油的過程,尤是戰戰競競的,一方面擔心不勻,一方面煩惱起愈發寬裕的肚圍,因此不知不覺中很刻意的減少原譜方交待的份量,約減少一半左右。但也因為這個緣故,心中有所顧忌,在切下冰鎮隔夜的蛋糕,裸露缺口時才驚覺配方上要這麼多鮮奶油是有原因的,不僅避免捲起含布丁內餡時留下的空隙過大,也為了讓整體蛋糕捲看上去更秀色美味。

 

  不過,仔細思忖,其實只要將原本剖半的四個小布丁再對切為二(僅使用二分之一,另外的二分之一下次再做),亦即只需要一個小布丁,切成四等分充作內餡,當蛋糕捲起時,就不會發生因內餡太過豐厚不好捲起的窘境。然,關於鮮奶油沒抹勻這件事,我想,那是抓預算買一支專用抹刀才能解決的事。

 

  雖然不甚上相,但孩子對於這款咖啡戚風布丁捲和上一款的芋泥蛋糕捲一樣讚譽有佳,甚至有過之無不及呢!因為當我在廚房裡忙著時,比我搶先一步淺嚐切下的蛋糕邊,只是一直聽見孩子們發出"好好吃哦,呵呵,好好吃哦"的動人悅音。

 

IMG_8883_rotationsmalltag.jpg 

07/28/2010 杏仁桃糕

 

  午時,原本參加研習的外子特地請假攜家帶眷上老地方(小義大利)享用一頓充滿異國風情且味覺濃郁的義式餐點,搭配著陰雨氣候,雨水從座位旁的玻傳潺潺而下,令餐桌上的佳餚更具韻味。

 

IMG_8920_rotationsmalltag.jpg 

07/28/2010 外子和勛玩爆丸消磨甜點時光,倩則玩起鬥雞眼把戲。

 

  除了外子應允的榨汁器,老早,幾天前從外子的口中得知我的生日即將來到,勛便預先做好一張畫有一朵染綠了的花的卡片,原本打算給我驚喜,但誰都明白,孩子的秘密是藏不住的。今天,在我生日的這一天,一早起床,勛又熱切的畫了一張卡片送我,我也再度滿心歡喜的接過那一朵綠色的花,勛說那是送我的生日花,名叫馬纓丹。

 

  美味秘訣:參考Carol的"咖啡戚風布丁捲"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