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660_rotationsmalltag.jpg 

12/21/2009 貝果  

 

  沒事找事做!------12/20/2009

 

  是外子對我闖進房間誤了大事時對我的評價。心裡想,沒這麼嚴重吧?!反正,早在十分鐘前,還在客廳裡納涼閒逛著,邊漫著步邊咕噥說,好無聊。好啦,這下子有事可做,你又指桑罵懷,是何居心?

 

  只不過推開平日不會關上的房間門,探頭端詳裡頭正蘊釀著什麼大事,要如此私密的把門緊閉到密不透風?好奇心使然,卻惹來外子,還有接下來的我,一陣錯愕。啊哈,原來是要洗澡哇啊,最近寒流來襲氣溫驟降,也難怪外子如此慎重,深怕勛著涼吧?!

 

  但,開門一見勛赤裸下半身站在房間床上的角落,等著浴室裡的熱水儲滿,待進入浴室時伸手不見五指之前,帶著詭譎的笑聲,將勛視為一隻待宰的羔羊,我有如一隻大餓狼垂涎的一步步走向那秀色可餐,指引著我宵夜方向的肥嫩臀股。

 

  心有餘悸之餘,適巧勛因著浴室忙著補充熱氣而早已憋住尿意半晌了,又經我這麼胡搞瞎鬧,他終於忍不住的嘩啦嘩啦了起來,轉瞬間,宛若驚弓之鳥,我和外子同時俯衝向前,他迅速死命抽起床單,而我認命的收拾那一攤滲過床單遺留在床鋪上的黃色尿液,那是我今晚和倩要睡的床......

 

  唉......呀......真是沒事找事做!喂喂喂,是誰說無聊的?

 

  忙不過來時,怨聲說事情做不完,太過空閒了,也要載道說無事可做好無聊。人就是這麼奇怪又矛盾的動物。記得在國語日報裡曾經刊載過這麼一個故事,好像名為"罐頭夏天",不過故事內容我全忘了,索性以僅有的微薄印象來個即興之作。故事場景是發生在一座森林裡,正值冷風過境,動物們冷颼颼的畏縮著身子,每隻動物都顫巍巍的根本提不起勁來起身走動,這樣的日子一久,懶洋洋的它們開始想念夏天時大夥兒追逐嬉戲,圍坐在一起談天說地的日子。

 

  突然,有一天,來了一位賣罐頭的狐狸伯伯(忘記是什麼動物了,就姑且狐狸吧),頂著風霜它大聲兜售著,罐頭夏天,酷熱又沁涼的夏天啊。此時,聽到夏天二字,森林裡的動物們不管顫抖的身軀,無不迫不及待的攔下狐狸伯伯,一個個買下"炙手可熱"裝著夏天的罐頭。就在動物一個個的享受著渴望已久的夏天,冬天悄悄離開了。

 

  過了舒適溫暖的春天,夏天的懊熱日頭旋即不留情的灑落在森林裡。起初,森林裡的動物們全都熱情歡呼著夏天的到來,有的躺在陽光下做日光浴,有的坐在石頭上舔著青蛙伯伯叫賣的叭噗冰淇淋,有的玩起風浪板在海邊放肆的追逐踏浪。不過,過久了這樣的日子,動物開始對夏天的悶熱感到窒息難耐了。唉喲,輪到這會兒森林裡的動物們汗淚涔涔的搧著風,哈著大口的氣,全都躺在有樹蔭遮敝的石頭上納涼。為什麼秋天不快點來......,動物們感嘆著。

 

  雖然,沒事找事做的半編半扯出這則故事,也沒事找事做的多出了要擦拭與清洗床單的繁瑣工作,發生這件事的更早之前,我一邊與外子和孩子品嚐美味的匈牙利牛肉燴飯佐卡通影集航海王時,我更是沒事找事做的一邊進出廚房忙裡忙外做貝果當早餐,但,今天著急想休息的外子不明瞭的是,生活就是要偶爾的沒事找事做製造些一成不變裡的樂趣。我們該仿效"罐頭夏天"裡的動物在盡情享受過有事做的忙碌之後,開始有事的想著沒事時的悠閒,在充分體驗過沒事做的單調之後,又回頭懷念有事做的充實。

 

  與孩子相處也是如此,總是在沒事裡找事情做,單調與充實相互交替著。有人選擇和孩子玩遊戲,看影片,外去踏青,逛美術館,看表演,......大部分的時間,我選擇和孩子待在廚房裡找"魚"吃的同時,和孩子一起抓"魚"。

 

IMG_1664_rotationsmalltag.jpg 

12/21/2009 貝果

 

  製作"貝果"需要的材料,水160克,即溶酵母粉1小匙,未漂白冰糖粉10克,高筋麵粉300克,鹽1/2小匙,起司片1片(原食譜使用切達起士片)。

 

  作法(麵團的揉製都是在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裡完成的):

  1. 將所有材料混拌一起揉成可以拉出薄膜具延展性的麵團,麵團的揉製的詳細過程可以參閱側欄文章分類裡"美味關係"類別下關於"土司麵包"的文章。

  2. 取出麵團覆蓋保鮮膜,進行基本發酵約60分鐘。

  3. 分割麵團成5等分,滾圓後用拇指與食指在麵團中心戳洞,用手拉出環狀,再鬆弛約10至15分鐘。

  4. 準備1000克的水和50克的細砂糖,放入鍋裡煮沸,將鬆弛過的貝果麵團放入滾水中汆燙5秒,立即翻面繼續汆燙5秒,撈出麵團擺放在烤盤上。

  5. 將過水略為汆燙的貝果麵團送進預熱烤箱,以上火180度下火160度烘烤約20至25分鐘。

 

  貝果吃法很多,早餐總愛來點甜的,抹上自製的手工金棗醬,入口的幸福,無法形容。正如外子質問我為什麼要沒事找事做時,我無言以對,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