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5YOKDJ2    

 

  孩子今天的表現使人動容,即使不符合大眾期望,亦未能贏得世俗眼光的讚嘆。無庸置疑,在父母的眼中,孩子的作品永遠是獨一無二無人能取代,但,在我的心中,隱藏想要完成一張藏書票背後那一分努力和勇氣更美麗。

 

IMG_2059R  

 

  完成百人「印勢力」和慶賀15週年開幕儀式後,還來不及品嚐特藏室的生日蛋糕,六位「版印小匠師」就得走向自己的創作崗位上,開始執行他們即席繪製專屬於特藏室十五週年館慶的藏書票,同時示範新孔版的操作步驟。

 

IMG_2060R  

 

  在此之前,小匠師們必須逐一自我介紹,由一號的涵開始。聽過涵精簡且有備而來(符合父母的期望)的腳本,讓原本生性害羞怯瑟的倩,甫不容易在家做好的心理準備而提起的勇氣(心裡其實在意的她可以從突然中斷繪畫,起身走向客廳正中央且喃喃地說「還是再練習一下好了」好似不在意的舉動可以窺之一二),就在即將輪到她開口之際潰散了,只見倩對我頻頻搖頭,我開始心慌,那是打退堂鼓的暗示。

 

IMG_2131R  

 

  怯生生地等待主持人透過麥克風道出倩的名字,宛若驚弓之鳥的我舒了口氣,倩迅速起身,語音細軟地猶如呢喃,用自己的方式,交待了她與版印之間的關係。欣慰的同時,突如其來的心疼感受也湧上胸口。看似平淡無奇的幾句話,在雜沓、還在吵吵嚷嚷鼓掌讚歎「涵」口條清楚有理的觀眾面前,那是一股非常掙扎卻強悍的說服力量,鼓起了倩準備要畏縮的心,她的聲音雖然無法穿越擋在她前方的人牆,卻穿牆躍入我的眼簾,也突破了她平凡的視野......

 

IMG_2133R  

 

  冕的緊繃線條也緊接在三號的薇自我介紹後,觀眾專注的目光猶如能透視他情緒起伏的神兵利器,赤裸地顯露在那愈來愈小的音量上。此時,貝貝老師給在一旁靜候著孩子詮釋自己的我暗示,是不是該給他一些幫助?!為給予貝貝老師善意的回應,我於是走近他,隔約二大步寬的距離,提醒冕放大聲量,並且在他可視的範圍內給他一個「讚」。觀眾陸續散去前往聆聽最後二位小匠師自我介紹的同時,鬆了口氣的冕終於可以專注於喜歡的創作上。

 

IMG_2139R  

 

  副局長向倩索取藏書票,非常感謝副局長不經意的舉止,給予了孩子莫大的鼓舞。

 

IMG_2154R  

 

  有一位媽媽特別讃賞冕的藏書票,說他有天分,創作品不若一般美術班出來的迎合大眾,反而有著撲實內斂的味道。且,央求冕親筆簽名之餘,還笑稱,以後等冕出名,手上的那張藏書票就值錢了。

 

IMG_2155RR  

 

  完成交付的任務,餓壞了的孩子小心翼翼捧著生日蛋糕切片,無視於也不在乎另一名小匠師的藏書票有多受青睞,倩自得其樂,全然專注於眼前的辛勞與美味饋贈。

 

  活動結束後,就近至一中街選購了三條飽滿扎實的海苔飯捲(裡頭包藏著一整碗飯),和填滿求學時代時點心的肚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