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太耿直?還是,人性是這麼可怕?------11/07/2009

 

  你不知道嗎?現在的XX國小多夯!不少家長遠從各地而來紛紛將戶籍設在這所熱門學校的校區,為的就是擠進名校的窄門。難道無法可管?!立法委員或議員一句話,有誰敢說話。法是規定來規範好人,保障壞人的。大哥做了這樣的結論。

 

  法律真是如此?!那為何有不少懸案最終能平反而陳冤得血?!是警方辦案有力,還是法網恢恢,疏而不漏?!亦或這是表面上看的,實質上的,或說檯面下的懸案其實多到不能勝數?!平民百姓的我們,被蒙在鼓裡?!其實,真相永遠無法大白,因為藏在真相裡的還有一個需要耗費更多精力,時間,人心去解開的另外一個真相。

 

  人心是本善的,我一直這麼認為,至少我選擇寧可相信,即使在大哥的一番憤憤不平的論述之後。

 

  八八水災之後,許多人願意為災民奉獻一己之力,各種物資的捐助,家園的重建,失親孩童的認養,學習教育的輔助等,我相信,人性本善。沒有任何利益關係,純粹出於同情,同理而付出金錢和力氣,他們是心甘情願,即使是微薄的,那也是可以維持他們大部分生活的,這樣的行為舉止更是令人動容而無法忘懷。反觀自己,又做了什麼?

 

  抱持善念,才會擁有足夠的勇氣往前走,不畏世俗的眼光,壓迫,拒絕,唾棄,即使遍體鱗傷,依然無怨無悔。人性本善。大哥說我太耿直,言下之意,聽的出來那是太單純,不知變通的委婉說法。不過,我很高興,得到這樣的恭維。人性本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