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528smalltag.jpg

11/26/2009 九層塔蒜香薯疙瘩

 

  能平息撫慰我的,唯有利用第二道我的罪惡食物,才能消心頭之恨。

 

  車子是我接送孩子上學與購物的代步工具,當然,如果興致盎然,偶爾也會踩踩閒適腳步,沒有時間壓力,踩腳步總是比踩油門要讓人輕鬆自在。今天,如以往,載送勛上學後,趁早,九點鐘以前,上班族還未全員到齊之前,希望在圖書館附近搶得一個可以容納車子的地方,至少能讓我有足夠的時間完成還書,找書,和借書連續的三個動作才行。而且,圖書館四周圍繞著的有銀行,郵局,自來水公司,傳統市場等,是著名紅色拖吊區。

 

  繞了一圈,瞥見對向路邊一個停車位,於是開到路的尾端迴轉之後,甫一晃眼,那個停車位便被一輛剛從我身旁擦身而過的黑色轎車捷足先登。沒關係,繼續找,我安慰自己說,坐在駕駛座右邊坐置的倩也很熱心的為我尋找路邊空位的蛛絲馬跡。啊,媽媽,那裡有一個位置。那是黃線。啊,這裡有一個位置。那是紅線。

 

  這條路,連同隔一個社區的下一條路,和第二條路,繞過兩三次還是找不到停車位,我們再次回到圖書館前的那條路上。每輛車依然像是小學生的放學路隊,聽話整齊的一個接一個排得方方的直直的,而且一點可以再擠進一輛車的空間也沒有了。幸好,打算放棄這個兵家必爭之地的同時,瞧見一位先生正好走出巷口,轉身開啟他的車門,尾隨在他身後是一位媽媽和小孩,小孩正在學走路,走起路來歪歪斜斜的。眼尖的倩也察覺了,直呼著是小baby耶。

 

  我於是守候在他們車子的左後方,約距離還有30公尺。盤算著他們在車子旁邊步道上逗弄完小baby之後,開車揚長而去,我便可以順利的開進停車格而有充裕的時間完成圖書館裡的三個動作。不料,卻在那輛車子前輪開走,我放下手剎車打至D檔時,一輛香檳色的TOYOTA CAMERY突然從我眼前閃過。什麼,他竟然大剌剌的開進我等候多時的停車位,見他順勢而為的囂張行徑,如此大搖大擺,看在眼裡,使我火冒三丈。

 

  依據我的道德標準,難以置信的是,真的讓我遇上這樣的人,而且是歷歷在目。不過,禍福相依,我因此為自己的人生歷練上了一課,也為倩上了一門修身養性的課。雖然借過書回到家了還是氣,但,也沒擱在心中的失望來得強烈。但,為了讓不好的情緒有一個發洩的窗口,決定拿出我的罪惡食物大啖特啖。據中醫說法,番薯可以補虛乏,益氣力,健脾胃,強腎陰。這些正要都是我目前迫切需要的,不來點蕃薯怎麼對得起自己,都已經氣到乏力,可就別再虐待自己的肚皮了。

 

  製作”九層塔蒜香薯疙瘩”需要的材料,地瓜280克,帕馬森乳酪粉20克,低筋麵粉80克,雞蛋半個,九層塔和蒜頭適量。作法,地瓜蒸熟壓泥,加入帕馬森乳酪粉,低筋麵粉,和雞蛋混合均勻,搓成長條,分割成適量大小,搓圓壓扁,再以叉子壓出條紋,接著放入滾水煮熟備用。食用前,以熱油爆香蒜末,續入薯疙瘩煎至兩面金黃,起鍋前放入切碎九層塔拌炒均勻即成。

 

  美味秘訣:參考”人氣義大利麵大公開100道”裡的”肉醬地瓜麵疙瘩”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