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53_rotationsmalltag.jpg 

12/11/2009 皇家可可捲  

 

  每回製作戚風類蛋糕,我總是如坐針氈,深怕一個不小心的小失誤,就會毀了一鍋子的蛋白和蛋黃。------12/11/2009

 

  一定要屏氣凝神,非常專注於自己現在正在進行的動作,況且,這一款皇家可可捲是打算做好趁新鮮送去婆家孝敬公婆的,好像醜媳婦要見公婆似的,得要體體面面的留下好印象才行,不可不慎啊!以我凡事要做就要做到好的完美主義在作祟,製作皇家可可捲期間,誰都不能踏進廚房一步,要是分心而忙亂了,錯把加進蛋白的糖倒入蛋黃糊裡,這個責任誰要付?

 

  聽起來好可怕哦!製作一條皇家可可捲真有這麼困難嗎?不,其實一點也不。難就難在我是完美主義者。根據昨天和秀媚姐學習製作的經驗,憑藉腦溝裡的殘存記憶,我逐一從打蛋黃,打發蛋白,分次混合拌勻,到將白報紙鋪在烤盤上,和送進預熱烤箱烘烤的印象重建起來,卻獨獨漏掉一個重要步驟,入烤箱前後的敲盤動作,烤前敲盤為的是將蛋糕糊裡的空氣敲破,也使可能原本沒有抹均的蛋糕糊會因為這個動作而變得比較均勻;烤後敲盤才能保持戚風蛋糕鬆軟綿密的口感。

 

IMG_0656_rotationsmalltag.jpg 

12/11/2009 皇家可可捲。好不好吃?

 

  自從有了孩子之後,對於完美這件事我徹底的大打折扣,心有餘而力不從。以前的我,肯定會卯起來衝去超市買盒雞蛋重做一次,就為了那兩次的敲盤,但是,現在,黏人的倩使我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將錯失敲盤時機的蛋糕體倒扣待涼,反扣,撕去沾黏在蛋糕上的白報紙,塗抹一層打發的鮮奶油,利用擀麵棍將蛋糕體捲起,切下兩端的惜福蛋糕邊,初嚐一口不太完美的皇家可可捲......,唉,我認了。

 

  這個事實。就是沒敲盤導致蛋糕有些厚薄不均,且影響膨鬆程度,使蛋糕無法緊密結實的捲起。但,儘管如此,它還是一條家人口中與眼中的好吃蛋糕。家人說好看又好吃,這樣的結果已經夠完美的了,我還強求什麼?!去,有時完美主義只不過是個假象而已。

 

  製作"皇家可可捲"需要的材料:

  材料一-蛋黃6個,細砂糖20克,水83克,可可粉20克,沙拉油70克,低粉80克

  材料二-蛋白7個,細砂糖70克,塔塔粉1/4小匙

 

  作法:

  1. 材料一混拌均勻後,加入打發的材料二蛋白,攪拌至麵糊呈均勻的巧克力色後,在鋪有白報紙的深烤盤上,倒入麵糊,用力敲盤,放入預熱烤箱放在上層以上下火180度烘烤約20分鐘。

  2. 取出蛋糕,倒扣待涼,撕去白報紙,抹上打發鮮奶油捲起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