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87smalltag.jpg

 

11/28/2009 蘿蔔燒翅

 

 

 

  上次做優格檸檬雞翅剩的雞翅,今天我拿來與蘿蔔同燒。與西式的烹調不同,利用醬油和照燒醬燒上醬色的雞翅,香味口感都有中日合壁的影子。

 

 

 

 

  材料,白蘿蔔切塊1/2條,雞翅3支,蔥段2根,薑2片,熱水2碗,醬油1大匙,醬油膏1小匙,照燒醬1小匙,米酒1小匙。作法,熱鍋爆香蔥段和薑片,放入白蘿蔔拌炒,加水煮滾煮至白蘿蔔略微熟軟,接著調味,續入雞翅,覆蓋煮至收汁。

 

 

 

  做這道菜時,我想起上次的口香糖事件。那天,勛如往例從學校返家,踏進家門便主動的著手整理學校用品,通常在這個時候,一整天沒見到哥哥的倩就會嘰哩咕嚕一股腦兒和勛分享今天發生在她身上好吃或好玩的事。今天去了一趟超市,犒賞倩是個購物小幫手,於是我買了一盒她心儀很久的軟糖嚐甜頭。軟糖盒握在手中,坐在車上的倩一路興奮回家。

 

 

 

  回到家,我問要不要吃,她一口回絕。以為倩想吃盒子裡頭的軟糖才買,誰知她只是因為它是綠色而且是圓形而買。好吧,不吃也罷,減少蛀牙和牙疼的機率。收拾好從超市和市場買來的食材,端起一杯溫熱黑咖啡,找到時間端坐在餐桌旁,拿起倩放在桌上的糖果盒,仔細端詳,它不是軟糖,是口香糖啊?!還好,沒在手忙腳亂的時候,做了不經腦袋的事。

 

 

 

  經倩這麼一說,口香糖這三個關鍵字,雖然忙著將餐袋裡的碗取出放在流理台上,但勛可是聽得一清二楚,老早就想和大人一樣嚐嚐口香糖的味道(偶爾會吃口香糖提神,尤其是長途開車的時候),他興高采烈的向我央求吃口香糖這件事。外子認為勛既然那麼渴求,無妨給他試試。吃之前,千交待別吞進肚子,急著想吃,勛當然是以什麼都好只要能馬上吃到口香糖的姿態點點頭,斬釘截鐵的應聲好。

 

 

 

  沒想到,幾分鐘後,勛還是不小心將口香糖吞下肚。他急著大叫,聽的出來就快哭了。以前小時候,許多人也曾經有過這樣的經驗,其實現在的我偶爾也會,精神恍忽或說話稍不注意,咬爛的口香糖就這麼滑過食道進入胃裡。雖然提醒孩子口香糖咬到兩頰發酸或咀嚼不動時,就吐進衛生紙或廢紙裡包起來丟進圾圾筒,但像現在萬一遇到不小心吞進去的狀況,那麼唯一的作法是,face the music。

 

 

 

  因著吞進去的口香糖,情緒起伏忽高忽低的勛最後還是按耐不住口香糖可能會對身體產生不良影響的陰霾下,任我們怎麼好說相勸還是一樣,他終於什麼事都做不成了。此時,在廚房忙著,我突然想起冰箱裡還有半杯優格,有一個好點子。暗自竊喜的同時,我叫來臉上掛著兩行熱淚的勛說,現在我要施魔法使你肚子裡的口香糖馬上消失不見。抽抽噎噎的他好不容易放下煩燥的心且如處子般的遵從我的指示,吃下那半杯的優格,搭配我唸的咒語,不一會兒,哇,我的魔法湊效了。

 

 

 

  勛不哭了。他笑著轉身跑向客廳放心的玩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