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025_rotationsmalltag.jpg 

02/21/2010 柯媽媽の植物燕窩。黑木耳鮮奶凍  

 

  叫他不要跑就好啦,一位婦人大聲說。小弟弟,你要勇敢一點。一名大樓管理員輕聲說。------02/21/2010

 

  一隻狗突然朝我們猛烈撲來,原本對狗便懷有戒心的勛驚嚇的衝向站在階梯上的我,當我回過神才發覺有狗衝過來時才緊緊抓住勛的衣袖,用力往上提抱住他。看著那隻狗還在原地打轉狂吠,遠處角落傳來主人要它返回她身邊的吆喝聲,同時對我說叫勛不要跑一切就沒事的風涼話。

 

  一個小孩子,你要他面對一隻打算要咬他的小狗不要跑,他聽得進去嗎?看著驚慌失措的臉龐,細軟身子不停抖動,我用力鼓起腮幫子,有理且忿忿的大聲對婦人嗆聲。

 

  我這隻狗也只不過是小baby。婦人強詞奪理。

 

  不管是大狗還是小狗,只要它有咬人之餘,就應該拴住它。我對她毫不客氣。

 

  結舌,她匆匆抱著狗離去。

 

  放勛下來,他緊緊抓著我的衣袖不放,心裡明白他是害怕那隻狗又會趁其不備偷襲他。吐了口氣,煩著,好不容易打開了的心防又再度緊緊關閉。

 

  聽聞吵雜聲而來的大樓警衛出來關切,見狀,安慰著被狗嚇得顫抖的勛男孩子要勇敢的話。

 

  這不是勇不勇敢的問題,而是安不安全的問題。管理員見我無法抑止的怒氣,趕忙為那名婦人的無知道歉。

 

  牽著勛的手,進入那一棟大樓柯媽媽的植物燕窩,從小女兒口中得知那名婦人是她們大樓的主委,而勛也在和小女兒談論起喜歡的恐龍後再次展現歡顏,卻也在得知要離去時繃緊神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