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87_rotationsmalltag.jpg 

03/09/2010 勛。慶生  

 

  今天勛生日。說好,下午點心時間,全家到齊為他慶生。聽學校老師說,他一整天在學校,一張笑臉從頭到尾掛在臉上,嘴裡老唸著,爸爸媽媽妹妹要來的事。------03/09/2010

 

IMG_7171smalltag.jpg 

03/09/2010 勛。慶生 

 

  在早餐餐桌邊,勛確認我們會去為他慶生後,接著便提出要求,希望我們能夠待到點心時間結束,集合時間開始前。通常,勛就讀的恐龍班是三點三十分吃點心,四點集合。那要問過老師,老師說可以我們當然義不容辭。

 

IMG_7208smalltag.jpg 

03/09/2010 勛。慶生 

 

  由於今天情況特殊,專業課程是在原本的點心時間進行,那麼點心就得挪前三十分鐘享用,我們也提早三十分鐘抵達學校。看見同學的家人到訪,勛的同學紛紛走向前與我們示好,有的簡單自我介紹,有的向我告狀同學K他一記腦袋的事,心想,多麼可愛天真的孩子,熱情,充滿活力,與好奇。一群人圍觀在由兩張桌子合併成一張大桌子前,觀賞著與他們經驗不同的生日蛋糕。我聽見有人說,生日蛋糕怎麼會長這樣。好直接的小孩......

 

IMG_7215smalltag.jpg 

03/09/2010 勛。慶生 

 

  是勛指定的蛋糕,他很開心的端坐在那一張大桌子後面,旁邊的白板上寫著斗大的幾個字,"祝X勛生日快樂"。剛從外頭進來,且有不速之客,教室裡依然鬧哄哄,也持續的比平常久一些。不僅孩子,在場的每個人的心情都雀躍不已,特別是勛。終於等到所有同學全數盤坐椅子上之後,勛很開心的和他們分享蛋糕是媽媽做的事實,趁機,我也約略補充說明輕乳酪蛋糕(cheese cake)的成分。因此,品嚐蛋糕時,依稀耳聞,兩個孩子談論起平常吃的cheese怎麼和現在吃的cheese長相不一樣味道也不一樣,其中一個孩子還說她手中那一塊cheese cake是不是布丁或奶酪之類的?!果然,孩子所見略同。記得勛或倩也這麼形容過。

 

IMG_7234_rotationsmalltag.jpg 

03/09/2010 勛。慶生 

 

  那是因為現在你吃的是專門用來製作甜點用的cheese,不知這麼解釋他們能不能接受。

 

IMG_7247_rotationsmalltag.jpg 

03/09/2010 勛。慶生 

 

  插上蠟蠋,點火,熄燈。老師一聲令下,所有小朋友整齊劃一的大聲唱出三種版本的生日快樂歌,國語,英語,台語。我想,第一次和這麼多人一起過,也是第一次這麼期待生日的到來,返家以後,聽他描述,大家為他唱生日快樂的時候,他好害羞。唱完歌,要許願,有孩子提醒他,可以許三個願望,第三個不可以說出來。勛的第一個願望,希望所有同學都能快快樂樂來上學。勛的第二個願望,我喜歡恐龍班的同學,希望他們能快樂來上學。我聽見兩位老師輕聲的說,好可愛哦。

 

IMG_7274_rotationsmalltag.jpg 

03/09/2010 勛。慶生 

 

  吹熄蠟蠋,聽說就是慶生會裡的重頭戲,每個小朋友都會爭相與壽星合影,老師補充,慶生會的大部分時間除了排隊領蛋糕吃蛋糕,就是花在拍照上。由於不到十分鐘就要上英語課了,老師只好請勛挑幾位好朋友一起拍照留念,渴望沾點光的孩子卻沒有雀屏中選的幾住孩子難掩心中的落寞。我舉起從一開始進門就吸引孩子目光的這台單眼相機說,沒關係,待會吃蛋糕的時候,我幫妳拍下好吃的模樣,我對其中一位快要哭的小女孩說。她開心的點點頭。

 

IMG_7285_rotationsmalltag.jpg 

03/09/2010 勛。慶生

 

  蛋糕吃完,英語老師來,我們也該走了。

 

  晚餐,煮了碗麵線,給勛,和其他家人吃。與他分享,生日吃麵線的原因,同時祝他生日快樂。

 

  今天勛是壽星,不僅壽星最大,媽媽也是。因此,除了專屬特製的生日蛋糕,勛在晚餐餐桌上得到猶如五星級般的用餐服務,而我呢,得到一口義大利進口快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