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47_rotationsmalltag.jpg 

03/06/2010 公園裡玩扭扭車的孩子  

 

  為了一堆積木湊不成心中的爆丸,勛氣的暴跳如雷,在房子裡狂奔爆走,怎麼勸也不聽,提供援助也不領情。任由他去吧,試圖按捺就要焚身的脾氣,我對外子說。------03/11/2010

 

  不巧,事發在用餐前。每個人期待享受美好晚餐的心情都給打散了。還好,晚餐有午飯剩餘的菜餚撐腰,今天的晚餐沒花我太多費工費神的時間,頂多是等待,邊檢視電鍋裡的油飯蒸煮進度。不時傳來冷不防的轟然巨響,幾次叫我舀油飯試吃的勺子給抖落了。

 

  到底什麼事引起這麼的驚天動地,叫來勛進廚房問個清楚明白。失控的情緒使一句話也說不清了,忍不住想要馬上修復完成的心,勛再度衝進客廳,面對一地的積木,手無足措,他又再次暴跳如雷。最不容易辦到的事,總在不對的時候發生。勸了勛,用過餐之後再繼續,不依。早料到,即使再怎麼堅持到底的決心,怎麼拗的過打鼓的肚皮。見我們不等他便開飯,勛可是氣呼呼的叫囂,hold住孩子的爸那張"再說,包準你吃不完兜著走"的面容,我陪著勛走向浴室洗手,坐在餐桌前,仍舊心浮氣躁的,不過還願意半推半就與家人同坐餐桌前。

 

  一面吃飯,時而愁容的望著散落地上的積木噘起嘴,即時扒起飯,也食不知味吧,勛!瞧,我說,不管你生氣不生氣,積木依然靜靜躺在那兒,動都不動。反正,它都無動於衷,又何必鼓脹著氣,讓自己不舒服呢!反而,不生氣,也許積木就不是你現在看的樣子了,不一定比現在更好,但至少不用大動肝火,就能叫它是現在這副模樣。

 

  生氣或不生氣都沒用,選擇生氣,會不會太不懂得善待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