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208_rotationsmalltag.jpg 

04/07/2010 果醬三明治  

 

  以前,去早餐店買早餐,除了糖粒土司,果醬三明治也是經常輪替的早餐選項之一。------04/07/2010

 

  一次美食節目的探訪記錄,我回憶起兒時的美好滋味。長大了,見的早餐種類多,其實是任由各式早餐組合把自己的胃口養大了,味蕾也養刁的同時,早已失去品嚐簡單且傳統的原始味道。

 

  孩子上學,幼稚園備有早餐。上學期孩子因期待學校的早餐而刻意減少在家早餐的份量,我認為這樣是好的,雖然孩子是受早餐內容物的吸引,但藉由吃喝之間,增加與同學的互動,不失是建立友好關係的絕佳時機,說不定也能改善些許不良的飲食習慣。然,隨著與同學的熟捻,以及逐漸習慣於千篇一律的早餐變化,最近開始,早餐的餐桌上,除了吸吮鮮奶與咀嚼聲響外,且伴隨幾句閒聊的語句,有時還會傳來"我還想再吃"。

 

  不保證提供的早餐種類比學校多,但都是自己用心且多屬自製的愛心麵包和土司,有時偷懶,還會直接拿蛋糕當早餐充數,自己做的,把關了品質,當然不怕孩子一早吃它了。知道是孩子吃膩了學校,或失去那裡的新鮮感,我也順其自然的,讓孩子將想吃完的早餐份量全數吃完。問孩子,他也不知所云,就只是想吃,那是標準答案。許多事,孩子是如此,一向淡然處之。

 

  是倦鳥歸巢嗎?我想,一部份是吧?!不曾嚐過的新鮮滋味,任誰都無力抗拒,但,那是一時的。人的味蕾是最忠於自己的。無怪乎,我想念果醬三明治了。專賣果醬三明治給我的那家店早已不復存在,猶記得,那位微胖的大嬸低頭塗抹果醬時總會突然想起什麼似的轉頭看我笑瞇瞇的問,你要加什麼果醬,草莓?葡萄?......

 

  還是,全加?我點頭,笑時,還垂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