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596_rotationsmalltag.jpg 

04/20/2010 蔓越莓檸檬磅蛋糕  

 

  這是幸運花,送給你。為什麼送我?因為它比較幸運哪!------04/19/2010

 

  稍早(昨日),外子和勛有些衝突,不外乎不收拾玩具,不愛惜玩具,欺負妹妹,或兄妹倆打架類似的瑣事。稍後,待衝突進入尾聲,未如往常大聲抗議或對周遭物品上下其手,勛今天選擇靜默的在桌上畫畫。畫紙上他畫了兩個數字,10和60,且在數字各畫補上兩個大叉叉,接著剪下轉身交給坐在沙發休憩的外子。

 

  為表抗議,他說,這是扣除爸爸的錢,總共是70元,以示他對他兇所要付出的代價。見著他如此令人意外的反應,我和外子都笑了,也欣慰孩子成熟,開始學習透過轉移焦點調整自己的情緒了。不平的氣憤藉由勛遞出兩張數字的動作點點滴滴的在他的內心獲得釋放,也依仗著逐漸轉好的心情,勛將其付出於一張送我的幸運花上。說話大聲,動作粗魯,卻在這一點上,勛是可人的孩子,在另外一點上,也是。

 

  今晚,待孩子玩累,我也有空閒了,於是邀請孩子當烘焙小幫手一同做一道甜點,第一個先說好的,總是勛。放入秤量好的奶油,請勛操作機器,這方面通常孩子都會樂意之至,因為那是突顯他們擁有掌控事情能力的成就表現。另,也因為有甜頭嚐孩子反而捨不得拒絕呢!

 

  打勻了奶油,打開上蓋,勛說他說嚐一口,聽聞"嚐"這個字,在做點心上顯得比較懶散的倩猶似十兄弟裡的順風耳飛快衝進廚房,想分一杯羹。甜頭嚐到了,可是會愈嚐愈多,食髓知味,在每添加一種材料,孩子便會央求品嚐看看,當嚐到奶油和砂糖混拌均勻的奶酥餡時,他們根本欲罷不能了。媽媽,奶油加砂糖好甜,好好吃哦,我還想再吃。再吃,蛋糕就沒了,我笑說。

 

  其間,眼尖的倩發現,粉類會有結塊的現象。趁此向孩子說明,那是潮濕的環境容易產生的現象,只要利用過篩的方式,像是麵粉般細致的粉類,或直接徒手捏碎,如砂糖般顆粒比較粗大的,且在保存日期內,都能輕易解決且安心食用。孩子也小試身手一下,按捏了幾下,便開心的不得了。真是兩個容易滿足的小傢伙。

 

  全部材料拌勻後,最後裝填和送入烤箱的動作全權交由我處理了,反正,嚐完甜頭,也沒他們的事了,很快的,沒等我開口宣布烘焙小幫手的工作告一段落,兩個孩子一溜煙已經跑進客廳繼續未完待續的玩樂了。

 

  做"蔓越莓檸檬磅蛋糕"需要的材料,無鹽奶油120克,細砂糖105克,雞蛋2顆,中筋麵粉105克,烘培用杏仁粉25克,泡打粉1/2小匙,檸檬刨絲1個,鮮奶1又1/2小匙,裝飾用的蔓越莓乾適量。作法,奶油放入料理機裡打成霜狀,倒入砂糖打勻,徐徐加入勛和倩打好的蛋液,機器邊攪拌邊加,再混入高筋麵粉,杏仁粉,和泡打粉,拌勻後,刨入檸檬皮屑和鮮奶攪拌均勻,入模且撒上蔓越莓乾,送入預熱烤箱以上下火各為180度烘烤約40至45分鐘。

 

  美味秘訣:參考"幸福烘焙工房。每天都想吃的美味甜點"裡的"檸檬磅蛋糕"食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