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87_rotationsmalltag.jpg 

05/11/2010 鮭魚乾兒飯團  

 

  魚刺一向歸孩子的爸管,心細粗鄙如我,只管揮霍刀鏟,足夠我忙的團轉,筋疲怠盡了。------05/11/2010

 

  幸虧孩子的爸肯大刺化小,小刺化無,若所有廚房工事全攬在窄小的肩夾骨上,也許沈重的直不起腰挺不起胸膛,還得為肩上的酸麻疲累而舒筋活骨,唉喲,忙的累了,也想抽剝點時間給自己,放空,安靜,閱書,寫作,欣賞一部溫馨小品等。 雖如願的觀賞了影片,卻是跟孩子一起共享,且那影片看來並不輕鬆,是"阿凡達"。

 

  "阿凡達"談的是人與自然要共生共榮的事,稚幼的孩子僅看懂膚淺的表面,餐桌上提及擄奪,打殺之情事,特別興致,且直呼納美人,還有那一隻雙翅撐開便能掩蓋一半天的橙色大鳥,真厲害。孩子雖不懂,仍要提醒,與導正觀念。相較於現代科技,懂得與自然心靈相通的納美人僅止於使用弓箭,以不破壞大自然分毫的界限下,他們來去自如,盡情狂奔,翱翔於天地之間,豈不逍遙,自在?!反觀,受到現代技術的禁箇,我們自囚於固體包裝中,層層疊疊的,隨時想掙脫,可不容易!

 

  既使如此,一次剝除一層,總能盼見破繭而出的那天。這,鮭魚刺到底是挑好了沒?人在廚房裡呆立站著,唉,只能長噓直嘆,是勞苦的命,連僅站著半晌也半刻不得閒哪!容我追隨納美人的腳步,多踩踏幾分土地,多碰觸幾回參天巨樹,多乘坐幾趟蝠魟獸,也許,我說也許,能如主角從蝠魟獸身上縱身往下,閃過瞬間的黑暗,我即成為納美人心中的魅影騎士,主宰著潘朵拉星的一切,握有絕對主導權,提醒麾下所有納美人子弟,開飯囉!  

 

  今晨開的飯是鮭魚乾兒飯團,需要的材料,一鍋飯,一條微波蒸好的新鮮鮭魚,杏仁小魚乾2大匙,鹽和味醂適量。作法,鮭魚挑好刺,與杏仁小魚乾同時拌入飯中,置入鹽和味醂調味,塑形為我最近愛上的小巧三角飯團,一個兩口,最多三口解決,仍能意猶未盡再拾起另一個三角,嘿,是我誘引孩子多吃一點的小陷阱,瞧,還挺管用的。不知覺的,孩子吃下了三個,也有一個大三角飯團再多一點的份量,搭配一碗杏仁白芝麻豆奶,續入適量燕麥片增加黏稠與飽足,無怪乎學校老師問我,為什麼最近勛不吃學校早餐了,也許一兩片水果還嚥的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