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490_rotationsmalltag.jpg 

08/03/2010 全麥蘿蔔泥煎餅  

 

  材料,燙麵麵團,中筋麵粉200克,全麥麵粉100克,橄欖油25克,沸水150克,冷水40克,鹽1/8小匙。內餡,白蘿蔔泥600克,蔥花2支,溫水泡過的蝦皮3大匙,麻油2大匙,鹽1/4小匙再多一點點,白胡椒粉1/8小匙。

 

  今天第一次手空空的走在前往孩子幼稚園的路上,沒有倩的陪伴,身邊雖然倚的是孩子的爸結實硬朗的軀體,但心繫著的那一隻往上抬起的小手,緊抓著我的手不放。原本倩所寄託的安全感,如今卻成為我渴望向她索求的溫暖慰藉。

 

  滴起小雨來,時而巴望著天空的外子看似有些憂心,像在禱告似的那雙明亮的大眼,隔著眼角的鏡片,向上天祈求,雨可別真的下下來,就看在兩個稚嫩的孩子期待自己的爸媽跨進校門,迎著他們的笑臉,牽手,悠閒,漫天聊著,踩起靈活的步伐,愉快的走回家。

 

 

  終於,等待已久的時候到來了。扭開把手,門順手往前推,瞥見坐在老師身旁的倩一見到我的模樣,就在所有小朋友面前整個人從座椅上一躍而上,無視課堂是否還在進行,便飛快的衝向我已伸出的兩隻手臂,她,落入了思念的懷抱裡,我,沈入幸福的深淵中,渴望的喊了幾聲媽媽,綿延不絕,絲毫不厭倦。摟著我的她乾脆坐在我半蹲座姿的腿上,聽著老師向我訴說她今天的表現。

 

  是哭了幾次,為不敢跟老師說想如廁而啜泣,點心時想著媽媽而垂下淚來,因無法解決面對挫折而傷心難過,但,老師卻讚許有嘉,倩沒有出現大哭大鬧的情形,不挑食,午餐和點心都能順心吃完,也很能喝水,不過,就是虎口比較沒有氣力,無法獨自將書包上的拉鍊拉齊,需要多加練習。

 

  此時,勛的老師湊上前來,面帶興奮的笑意的與我分享勛與倩在課堂上的互動。兩位老師與我們達成共識,當倩遇上困難時,作哥哥的勛僅能口頭指導,不能為要學會獨立的倩親力親為,兄妹倆也不要成天溺在一起,這麼做,希望能夠減少妹妹過於仰賴哥哥的頻率,也能增加倩與其他小朋友互動的機會。

  

  提醒一次就照單全收的勛的確做到了我們提出的要求,勛的老師還笑著補充倩自我介紹時勛誇張的笑聲和動作,說是當所有小朋友問倩你是誰時,懵懂的倩也許是甫進入陌生環境一時不適應,面對所有教室裡的小朋友眼睛乾巴巴的望著她,手足無措的她只能重覆說出"你是誰"回應他們的疑問。才聽見倩的回答,聽勛的老師形容,他整個人笑到撲倒在地,一點都不誇張。不知情的人,很難想像,他們兩人是兄妹關係,說完,勛的老師走回班級中整理秩序。

 

  走在回程的路上,勛邊走邊細數著倩今天哭的次數,有四次這麼多耶,睡覺的時候哭,吃點心的時候哭,上廁所的時候也哭,沒抽神秘箱也哭......,妹妹,我告訴你哦,你抽過神秘箱之後就不能再抽了,一天只能抽一次,知道嗎?

 

  蘿蔔泥煎餅的作法,燙麵麵團醒約40分鐘時,準備內餡材料。白蘿蔔原本要刨成絲卻過了頭幾乎成泥了,加入少許鹽靜置約15分鐘後擠乾水分。起鍋,倒入麻油,依序放入蝦皮,白蘿蔔泥,和蔥末炒出香氣撈起成為內餡。麵團分成8等分,擀成約20公分的圓片,中間舀入餡料,抓摺子後收口,略微壓平,再入油鍋煎至雙面金黃即可趁熱食用。  

 

IMG_9398_rotationsmalltag.jpg 

08/02/2010 勛的高速艇

 

  這是勛拼湊高速艇,如遊艇擁有各種設備,生活機能樣樣齊全,但與遊艇不同的是,它能潛入水中,一艘兩用,成為可以悠遊水中的潛水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