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52_rotationsmalltag.jpg 

08/06/2010 玉米絞肉米粉炒  

 

  材料,罐頭玉米1/2,豬絞肉1碗,醬油和糖適量,白胡椒粉少許,清洗瀝乾的米粉4人份,蔥末適量,熱水適量。------08/06/2010

 

  第五天上學,甫不容易等到玩具分享日,孩子興奮的各在書包裡放入想與同學分享的玩具,勛是爆丸,倩是大鳥姐姐(娃娃)。一進教室門口,反常的,不似前幾日的放下書包,掏起餐袋裡的餐碗,淨手,吃水果,倩卻旋即轉身投入我略微蹲坐的懷裡,錯愕下也有了心理準備,因為適才陪孩子在一樓鞋櫃處更換室內鞋時,我們連續看見了兩位小朋友一前一後一個哭著找媽媽,一個鬧著想回家。

 

  拍拍倩的背,輕輕安撫她,她像是感激的在我臉頰發出聲音的親了一下,原本以為她就此脫離我的懷抱,該去完成上課前的準備事項,不,她,賴著不走。一面同勛的老師分享倩腳上留的幾道條紋是她用彩色筆畫上去的,她說她要成為一隻老虎,就得必須這樣,一面承受倩隨著我的話語即將進入尾聲而愈發摟的更緊的小手臂。再度拍拍她,且在小臉蛋上留下我親吻的痕跡與溫度,告訴她,希望她今天玩得愉快,放學時間再見了。

 

IMG_9655_rotationsmalltag.jpg 

08/06/2010 甜不辣

 

  鬆開我的手,迎接我的不再是昨日的強顏歡笑,而是,泛紅的模糊視眶......

 

  玉米絞肉米粉炒又是二人世界的簡易午餐。溫油爆香豬絞肉至熟,放入玉米和蔥末一起翻炒,入水且添加調味,撒下所有切段的米粉拌炒,視情況與個人口味調整水分與調味量,待米粉全熟且與所有食材攪勻即可盛盤趁熱食用。

 

  甜不辣是為著方便孩子食用魚肉而加工製作的,來自周老師的鮮魚甜不辣食譜,需要的材料,冷凍鯊魚肉330克,鹽1小匙,冰水100克,太白粉(或地瓜粉)50克,細砂糖2大匙,白胡椒粉1/4小匙。作法,冷凍鯊魚肉放入調理機裡打攪至細屑,鹽,冰水,大白粉,細砂糖,和白胡椒粉先混合均勻,再分次倒入調理機裡,使魚肉充分吸收水分和調味,並成細致光滑的魚漿。取出適量,裹以玉米或熟餛飩,塑形後入油鍋裡中小火慢煎至雙面金黃即成真材食材且鈣質豐富的美味甜不辣,期待晚上孩子品嚐其滋味的可口笑臉。

 

  早餐吃的是芒果全麥戚風蛋糕佐卡士達莓乾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