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401small.jpg

08/30/2011 小一入學始業式    

 

  情況,有些混亂,心,有些焦慮,不過,都不減孩子抱持熱情,認識與解讀正朝他迎面而來的人,事,物。對孩子而言,它們不僅琳瑯滿目,而且還很新鮮呢!------08/30/2011

 

  從幼稚的園區跨足至國民小學這經常被喻為成長轉淚點的地方,孩子的不安,混雜著期待之情,隨著開學日的逼近而逐一浮現。暴燥,鬧脾氣,以為稀鬆平常,僅僅不過是天候悶熱造成,而略顯頻繁而已,唯待孩子於日前坦誠心情緊張,才驚覺原來如此。即使幾近每日的午后陪伴孩子前往即將就讀的國小繞著操場跑幾圈,喘息之後溜幾趟滑梯,和玩幾回躲貓貓,無非藉此熟悉往後的六年孩子的心智就要在此生根發芽的學習場域,然,改變使人不安的事實卻牢牢抓鉗了孩子與我,使我們緊繃神經。

 

  飯後,摟抱著言語安撫孩子,進入一個陌生環境會令人感到興奮,害怕,和憂心,都是對那個地方一無所知的緣故。在完全熟識之前,我們會一直陪伴在你左右,毋論在面對,或試圖沈浸它時,是喜是怒,是哀是樂。等待能夠身陷其中而悠遊自在時,也會與你攜手共度在那些日子裡邂逅的所有遭遇與感動。

 

  開學首日的晚間,捱在餐桌邊,背半倚著靠牆的抱枕,我專注地填寫關於孩子的一切,時而商請忙於和妹妹玩樂的孩子遞出回饋。當問及其中一個提問"我(孩子)想說的話時",孩子的答覆不禁使腦袋中的思緒回眸起飯前陪孩子一起放學返家的路程,抿著嘴的他說,語氣有些低迷,"爸爸,我告訴你,我今天很堅強哦!"似乎,他將堅強一詞無聲無息地,轉嫁到我身上。"希望媽媽在家裡要堅強,不要哭哭。"

 

  受南瑪颱風的影響,晚飯時雨滴仍打在屋簷答答作聲。倩突然問,"為什麼會下雨?是雲積水了嗎?"有趣的形容,心裡想著,停頓一會兒,才回應她,是啊,雲積太多水了,裝載不下,滿出來了。希望孩子能像雲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