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93_rotation.JPG

08/19/2011  楓糖法國麵龜    

 

  急,使人無法好好沈澱下心,欣賞風景的美好,品嚐食物的滋味,體會付出的德行善意,理清事物的原始真相。------08/19/2011

 

  坦誠,自己是一個不善體人意,不懂付出,比平凡人要不平凡的人。若全歸咎於自小生存的家庭環境,雖不免言過其實,卻是揮不去的可怕事實。然,就學年代遇上有相同背景的外子,且度過漫長無知幼稚,始於婚約至如今育兒活口的八年歲月,才逐漸體悟自己心靈的殘缺與對人性的錯誤扭曲。

 

  商人的市儈蒙蔽內心,耳濡目染地沾染了自私自利,耀眼且扎人雙眼的金黃色彩。苦痛煎熬的社會化經驗,收起我原本外放天真的心,不再輕易地為人付出,為人著想,為人感到動容。即使有,也是渴求的物慾,或目的,擠擠脹脹地溢出一顆真誠不再的脆弱的心。

 

  可怕的事實使我羞愧,在面對一位作母親的討取生活所需,在面對另一位母親慷慨體貼的奉獻盡可能的一切。無關一個人的財力,無攸於一個人的良善,在回頭返家的路途,我,在迎面而來的無盡道路,溢出滿框的眼淚,身子不停使喚地的顫抖,掙扎......那毫無防備的未來,那已經讓人事先註記好的沈重未來......如今的我無力面對,全然依附於家庭的我就要招架不住......

 

  由於某些因素,原生家庭早已不成家了,充斥的不再是愉悅的寒喧,無拘無束的你我交流,取而代之的,是冷漠的回應,與選擇性的封閉答應。這讓原本內心原封不動地釋出善意與付諸行動的我們,心靈嚴重受挫,且心灰意冷,並倍感無奈。

 

  是信任,亦或是心甘情願任人擺弄,蒙蔽了心,也掩蓋了應該看清事情真相的眼睛。我後悔,卻束手無策,我反駁,卻變得無理,我吶喊,卻仍無法扔棄已然傷了心的難過思緒。如今,該如何?旅行,試圖找到壞情緒的出口,與友人訴說,渴求尋獲解決事情的方法,內省,極力想解開心中蒙塵已久,那一條冰冷無情的枷鎖。

 

  楓糖法國麵龜是一日早晨的幸福飲食,來自婆婆遞給的傳統拜拜麵龜。麵龜切成片,雙面均勻沾附蛋和牛奶的混合液,入抹少許油的平底不沾鍋,煎至金黃硬挺。食用時,淋上純楓糖漿,和捏碎了的鍋粑米果,四人分,作早午間點心,或午茶小點,也非常討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