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711_rotationsmalltag.jpg 

04/22/2010 開陽白菜  

 

  唉,又燙傷了。繁忙,總使人慌張,疲累,總讓人暴躁。------04/22/2010

 

  為著趕緊開飯,手不小心觸摸放在爐火旁邊,且靠近爐火的那一邊,那爐火才剛煮好一鍋四口子吃的餃子。痛的剎那,憶起之前的經驗,和現在的一模一樣。外子有些危詞,我辯,廚房本是危險的地方,如產房裡的產台。

 

  約莫二十分鐘沖水,刺痛不適,抹上冰鎮的消炎乳膏,也要忍痛和家人共進晚餐。左手進食,唉,如讀書,用時方恨不好好訓練它,老是撐不起那幾條麵,夾不住開陽白菜裡煮的嫩糯,吃飽湯汁的腴軟大白菜。不過,能得到賓至如歸的待遇,好久了,沒讓自己用餐過後,悠閒端坐在位置,嚐著飯後水果,多虧外子抗起今晚洗淨鍋碗瓢盆的重責大任。

 

  不知是洗鍋勞了他的手,煩了他的心,原本制止一次的行為,卻因為孩子吵著他無法專心觀看幾分鐘的新聞而火冒三丈,對著將姑姑贈予他們的禮物當成玩具隨手亂甩,由於沒有即時處理,最後竟演變成最糟局面,裝在編織物裡的石頭不翼而飛。是勛的那一個,肯定是在一陣亂甩中甩丟了。

 

  外子氣的要孩子非找出石頭不可,我也嘮叨了他們幾句不珍惜姑姑親手製作的禮物而感到失望與難過。跪伏地上,孩子必須在規定的時間裡仔細在客廳與飯廳的地板到處搜尋石頭的著落,雖明知孩子的搜尋能力不及格,且搜尋的動作也經常是做做樣子,我還是要求他們如果時間內無法找到,便播通電話向姑姑坦承自己不珍惜的行徑辜負了她的好意。

 

  最終,還是給外子找著了。猶在氣頭上,沒個好話兒從他口中迸出來。我要他別說,同時要孩子告訴我他們會如何善待姑姑送的禮物,我再考慮是否將禮物保管還給他們。孩子有心,提的建議可行,但粗心容易使歷史再度重演。於是,折衷了他們的意見,走進廚房,我拿出兩個杯子蛋糕紙模,要他們為自己的紙模裝飾,將禮物放入其中,再將紙模放入櫥櫃裡。等未來有適合或較大的紙盒,再回收利用,從此以後,那紙盒就成為禮物的家。

 

  事情都解決了,怎麼還在氣?!生氣是難免的,但,氣過之後,應該教導孩子的是善待禮物的方式,而不是老掛著一張好像放了幾天沒壞卻腥臭不已的魚,無濟於事,反而打壞親子間彼此的情感,下次,相同情況,repeat byitself。

 

  正因為如此,孩子也深切感受外子的"氣",將原本因著外子氣不可抑而取消飯後娛樂活動這件事感到岔岔不平的"氣",移轉至畫紙上的數字。只見勛遞給外子一張寫著一連串黃色數字,說是懲罰外子對他生氣要付出的代價,好像是好幾個五十和一的組合。當勛硬是外子馬上拿出受罰的金錢,為免還在氣頭上的外子火上加油,我順勢答腔,太好了,這些錢就給我吧,當作加菜金,多買幾樣你們愛吃的蔬菜水果或點心,你覺得如何?太好了!

 

  呼,我舒了口氣。心想,外子也該消氣了吧?!

 

  "開陽白菜"材料,開陽(蝦米)1小把,做香菇包子剩餘的肉餡,薑絲1片,紅蘿蔔絲1小碗,大白菜撕成段1顆,雞粉,鹽,麻油適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