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time06042010.jpg

 06/04/2010 榮獲中時嚴選好文

IMG_0820_rotationsmalltag.jpg 

04/13/2010 燕麥魚  

 

  這幾天,受到神奇寶貝的影響,都說自己是好運蛋,或吉利蛋。一次,為孩子唸神奇寶貝圖鑑時,唸到吉利蛋再進化成幸福蛋時......------04/13/2010

 

  身高1.5公尺,體重46.8公斤。咦,這不就是我的身高和體重?!啊,原來我就是幸福蛋哪。在一旁的餐桌上備課的外子聽聞,大笑出聲,坐在我身邊的兩個孩子卻似乎弄不清楚到底發生什麼事的,索性要我繼續往下唸,比起我是不是幸福蛋,他們對神奇寶貝裡的幸福蛋到底會做什麼倒是興致盎然。反正,現實生活中的幸福蛋擅長的,他們早已瞭若指掌。只是他們尚未滲透的是,生活中的幸福容易追尋,卻也著實輕易的在漫不經心間流失。

 

  談好運蛋和吉利蛋會做什麼好了。好運蛋會在肚子上的袋子裡,就像袋鼠的育兒袋那般,放一顆像蛋的圓石頭,喜歡白色圓形物的它會將石頭送給喜歡的對象。挺像勛會做的事,心血來潮的時候,或是想起什麼事,或單純只是表達他的喜愛之意,勛會動手繪製一張圖,剪出一個形,或摺出一張卡,送給喜愛的人,像是一種標誌(或更貼切一點,宣誓)的在告訴你,我現在喜歡你,請你收下。

 

  那,倩的吉利蛋呢?它是一隻專門帶來快樂和幸福的神奇寶貝,既是罕見又難以捉摸。讀到此,覺得很有趣,兩個孩子選擇想當的神奇寶貝,竟是正好符合他們個性的。個性樂天的倩,總能在任何時機為周遭的人帶來歡樂與瘋狂,也經常樂極生悲的讓自己處於無法掙脫的處境。

 

  至於,我的幸福蛋?只要吃一口幸福蛋所生的蛋,不論是誰都會變的很溫柔。不知道自己是否真有能力讓孩子從狂野放盪的野人變成溫柔馴服的小綿羊,不過,我相信,從我手中做出來的食物有這種魔力,能使咬上一口的人不僅舌燦蓮花,且溫文儒雅。謝謝媽媽做這麼好吃的麵包給我們吃,媽媽是天底下最會做餅乾的人,媽媽做的食物超級好吃,媽媽做的菜比外面賣的還好吃,媽媽真是一個天才大廚師,我也想和媽媽一樣會做麵包,餅乾,蛋糕,義大利麵,......

 

  燕麥魚是買舫魚時突然躍入腦海的"煮"意。單純想消化一大袋的即食燕麥片,也隨著經常與豆漿共食而深深愛上它的原始風味,想像它與麵包粉一樣,將剪成小段的舫魚,以米酒,黑胡椒粉,鹽,和新鮮檸檬皮屑略醃後,依序沾裹麵粉,蛋液,和即食燕麥片後,入中火油炸酥脆,一陣別於麵包粉的細致,粗野的即食燕麥片更增添了舫魚的柔嫩口感。原味嚐一口,再沾以美乃滋,新鮮檸檬汁,和檸檬皮屑製成的沾醬,甜,鹹,酸的味蕾是一種多元且漸層的飲食享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