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42_rotationsmalltag.jpg

12/25/2009 炸湯圓

 

  過兩天,是我參加全球華文部落格頒獎典禮的日子。當天沒我在,面對兩個孩子,愛吵又愛哭,還得料理他們兩頓飯,操心著不曾有過一人獨大的外子忙不過來該怎麼辦。

 

  放心儘管去吧,有我在,他們鐵定玩瘋,而且啊,還包準他們吃香喝辣呢,外子看著孩子,一面安慰我說。一旁耳聞我們的對話,倩正色的對眼神正好落在她身上的外子答腔,我不喜歡喝辣的。突如其來的回應,大家都笑翻了。

 

  純米揉的湯圓,我喜歡單吃,水煮過,不加任何調味,享受於湯圓的原始滋味,或炸,耽溺於糯米過油產出的焦脆效果,與釋出的清淡鹹味,是我品嚐湯圓最簡單也最美味的方式。想變化,澆上小魚乾XO醬,或韓式烤肉醬,為單純的糯米團錦上添花,是飲食的樂趣。

 

  炸湯圓的作法,熱油小火,放入湯圓,因高溫加熱,空氣無法順利排出,湯圓會膨發脹大,待湯圓浮起時,只要輕輕按壓,幫助空氣排出,即可炸出金黃圓滿的小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