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307smalltag.jpg

11/09/2009 菲仕樂琺瑯不沾平煎鍋。包裝

  

 

  一直在寶迪和菲仕樂之 間舉棋不定,最後終於在眼見為憑之下,我選擇菲仕樂。而且,在經過第一次的接觸之後,我對它留下美好的印象。------11/09/2009

 

 

 

  自從,將心思專注於烹調這件事上,任何和廚房有關的事我開始變得斤斤計較,從購買美善品多功能料理機,和想買鬆餅機這兩件事情上可以看出端倪。在想要以優雅之姿料理美食的前提之下,於是,我開始爬文尋找關於平底鍋的使用心得與評價。家裡原本的米雅可陶瓷不沾炒鍋,最近被母親嫌到現在想來還有點火氣,說是自己的鍋煎芋粿是多麼酥脆金黃,來到這兒用這個炒鍋,怎麼煎就怎麼巴鍋,煎的不像樣,看了就倒胃口。

 

 

  不服輸的心態,與不願接受自己挑的鍋會沾的事實,有時候會對母親的抱怨沒好聲,也沒好氣。算了,母親願意付出勞力專程為我們一家四口料理吃的,那是她的興趣,也是她的樂趣,能看見孩子吃著她烹煮的美味料理時開心的表情,煮完一頓飯再疲累的身軀也因此能夠識趣的短暫消失一會兒,也讓戰戰競競應付母親的抱怨與執行命令的我喘一口氣。

 

 

IMG_8318smalltag.jpg 

11/09/2009 菲仕樂琺瑯不沾平煎鍋。鍋子,鏟子,蓋子  

 

 

  關於不沾鍋,不少人對寶迪鍋給予正面評價,我也因此朝這個方向尋找購買資訊。是德國進口的寶迪鍋,在台灣有三個銷售據點,根據菲仕樂的門市小姐聲稱,販售寶迪鍋具的廠商是代理商身份,與菲仕樂是直營店的銷售方式不同,而且三個銷售據點都集中在北部和南部,中部一家也沒有。

 

 

  其實,原本打算直接以大部分的婦女或小姐一樣,透過網路代購的方式擁有夢寐以求的寶迪鍋,也決定好向哪一位代購商購買,也留言詢問相關產品規格與價錢,就只缺臨門一腳時,外子提醒我,無論任何東西,都要親眼見過,觸摸過,試用過,滿意了再決定帶回家會比較保險。光是看照片或網友的評價,一定會有所偏頗。況且,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用鍋哲學,每個人對一只鍋子好不好用的定義見人見智,與烹煮的習慣和個人價值觀都有關係。 

 

 

IMG_8327smalltag.jpg 

11/09/2009 菲仕樂琺瑯不沾平煎鍋。設計給慣用左手的人使用的鏟子,右撇子也好用!

 

 

  經外子這麼提醒,才逐漸回想起爬文時,看到幾篇開箱文章,裡頭出現"還好沒有損壞","還好是正品"等的字眼相當頻繁。仔細推敲,我承認透過代購的方式購買仍有風險,匯款詐騙的事姑且不提,千里迢迢從德國運送到台灣,再藉由代購商轉寄給購買者,好不容易等到心儀的寶迪鍋踏進家門,卻在開箱時發現鍋具有瑕疪或損壞時,找誰?是誰該負起換貨或退費的處理事宜?換貨可以直接找德國寶迪廠商要求換一只新的鍋子,不過,曠日費時。那如果選擇退費呢?是找代購商,還是找德國寶迪?按照購買程序,應該是找直接與你金錢往來的人,但是代購商願意擔負起這個責任嗎?

 

 

  想到可能面臨的種種問題,我改轅易轍選擇試著直接向Amazon線上訂購,已經選擇好要購買的寶迪鍋型號,也填妥所有個人與運送資料,準備結帳時卻得到這樣的結果,此項物品並不授權運送至台灣,請更改運送地址,或重新選擇購買的品項。首一次在網路商店觸礁,好吧?!大把鈔票要給你,既然選擇自我放棄,深思熟慮之後,我也只好走向百貨公司專櫃一途了。

 

 

IMG_8329smalltag.jpg 

11/09/2009 菲仕樂琺瑯不沾平煎鍋。符合人體工學設計的把手

 

  

  抱持騎驢(心儀的寶迪鍋)找馬(菲仕樂)的心態,走進家居生活館,就一去不回了。午餐在美食街解決之後,便繞回菲仕樂的專櫃,決定買下它的28公分不沾平煎鍋。原因無它,看對眼了,就是喜歡它。而喜歡它的導火線就在門市小姐細心且誠懇為我解說使用細節與注意事項的時候,"買這一只鍋子,我買下未來的售後服務,就等於買下了安心"這樣的想法浮現在眼前的當下,我於是下定決心。  

 

 

  一只鍋,如果能經得起爐火的考驗,如果能換取烹調的經驗,如果能獲得永續的售後服務,就是好鍋。Fissler,我看好你,別讓我失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