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孩子的,不管一個兩個或三個,有車子的,不論一輛二輛甚或三輛,父母們,你們應該有過這樣的經驗......

  當孩子坐在安全坐椅上,因為太陽的照射無法直視前方,吵著要換位置時,你會怎麼做?當然前提是安全坐椅是擺放在前座的位置。


  一,順著孩子的意,更換位置。二,想辦法找遮蔽物,擋掉直射的陽光。三,不更換位置,要求孩子待在原處,尋找一個不受陽光照射到最多的角度,或轉向與陽光呈直角的方向。


  這是一題複選題。


  一天,在返回清水婆家的途中,時間是午后四點多鐘,北上的我們正好遇上太陽西曬的時刻。當時坐前座的大寶不耐陽光的耀眼,使他無法順利觀察車子前方的動靜,行駛不到半晌,便嘟嚷著要更換位置,因為我的選擇是三,他無法得逞。


  心疼孩子的父母或孫子的長輩可能會說(我母親,孩子的阿嬤就這麼說過),選擇三太沒人性了,反正只是把孩子抱起來換個位置而已,要不了多少時間,費沒多少力氣,為何要孩子忍受陽光的煎熬。


  煎熬?不,那不是煎熬,那是磨練,我反駁。磨練孩子的忍受度,也磨練孩子的智慧,至少我是這麼認為的。現在在車上,後座上有我,或許還能依從大寶的意,移到後座的中間,或沒有陽光照射的位置。要是車上只有外子和大寶,是否因大寶的吵鬧,即使行駛在高速公路上,外子也要將車子停在路尖,就為了陽光透著玻璃照進車內使大寶無法直視前方這件事?那,駕駛車子的外子是不是也要跟著更換位置,移駕到後座去呢?


  接著,大寶氣得用手遮住眼睛,對著大太陽又吼又叫,太陽,你快走開,走開啦。用手當遮蔽物是很好的作法,我嘉許大寶,不過,對著每天為你補充鈣質的太陽會不會兇了點呢?況且太陽是喜歡你,才一直追著你猛親耶,這麼兇,她會很傷心難過的。我把太陽擬人化了。


  太陽和鈣質有什麼關係啊?還有,太陽親我嗎?為什麼我沒感覺到呢?大寶轉頭看我狐疑的表情,透露了他滿腹的疑問。


  鈣質吸收仰賴維生素D,除了從食物中攝取之外,身體大部分的維生素D是來自陽光。所以親近太陽是好事,不僅可以強健骨骼,又能讓人充滿朝氣與活力。媽媽,你看太陽親了我一下耶。話一說完,小寶便順著我的話,不閃躲照在她身上的陽光了,欣然接受太陽給她的熱情之吻。


  曬久了,骨頭會變硬嗎?是啊!那骨頭就會變得更健康嗎?是啊!不過,媽媽要提醒你們,曝露在陽光底下之前,必須事先做好防曬措施,正如我們剛剛出門前在臉部與身體上塗抹一層防曬乳液,這是為了避免身體因為炙熱的陽光或長期的曝曬而受傷。最好是選擇早上十點鐘以前與傍晚五點鐘以後這兩個時段出門,悠閒的享受日光浴之餘,也能維持身體的健康,一舉兩得呢。


  現在,大寶不叫囂了,不吵著換位置了,反而,坐在陽光底下,樂得閉上眼睛,享受陣陣人工冷風吹佛下的日光浴,哇,好不清涼,啊,好不舒爽快活。


  小寶呢?對著時而露臉灑落在裙擺,時而躲藏在角落,太陽,小寶說,親了我的裙子一下,又親了我的涼鞋一下,現在又親了我的腳趾頭一下,我覺得好癢哦。說完,臉就靠在我的腿上左右磨蹭了幾下,猶如新嫁娘掀頭紗時的嬌羞,羞答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