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94smalltag.jpg

10/13/2009 小時候大餅。原味大餅

 

  就喜歡這簡單味兒,清淡的麵粉香,混著糖的甜味,終究使我深深著迷。每回小妹來訪,總要交待她買幾塊大餅解嘴饞,忘了或沒空交待時,小妹也會很貼心的順道送上一大袋,那是路過的伴手禮,也是一種親情的呈現。

 

  正因為如此,我鍾愛著它,不離不棄。即使再精緻的美食,強調多繁複的作工,愛我的,和我愛的,始終如一。也許最近開始講究養生的我,揉了不少麵團,擀過多少個饅頭,嚐了數不清的麵粉味,才會對這難得的簡單味豎起大拇指頭,不發一語,唯有親身體驗才能形容。

 

  迎合大眾口味,賣這簡單味的大餅店幾年前也開始賣起混合著其他口味的大餅,甜的除了原味,兼賣起訴求養生的黑糖和竹炭,以及高鈣的起司。此外,小的圓餅,不僅地瓜,芋頭,奶酥,肉鬆,紅豆,芝麻,花生是搶手貨,近期推出的包裹南瓜泥的包餡餅更是炙手可熱。

 

  不過,薑還是老的辣,原味的食物令人輕易的想起懷舊的時光,咀嚼愈久口中愈是芳香,猶如酒,是愈沈愈香。沒有其他的味道干擾我細細咀嚼手打的麵粉味,也許不如麵包細緻,更是不如蛋糕綿密,還好,它們不是我所追求的,原來,我竟如此輕易的滿足於幾個銅板的甜麵。 

 

IMG_9702smalltag.jpg

10/13/2009 小時候大餅。包餡兒的,牛奶口味

 

  應該,它是在提醒我,讓嘴裡的味蕾忠於原味的時候,也讓心跟著這麼做吧?!忠於原味沒什麼不好,反而有得來全不費功夫的好處。淨身,自然,健康,無添加,單純,這一切,才走的長久,穩當,安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