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ricgreenhouse    

  儘管不是在說好的周五午后,不過以記敍為文體的植物園遊記,也安然在周日晚間及時完成。幸好,孩子在午間小睡了片刻,冕才能有足夠的精神專注在他不熟悉的事物上。

  透過雙十節至科博館植物園一遊的機會,要求孩子藉此練習撰寫一篇記敘文體的文章,像是寫日記一般。也利用先前繪製的心智便利貼,根據記敘文體的四個要素,人,事,時,地,以一邊回想一邊移動便利貼的順序排列出文章要包含的內容。

 

sallygreenhouse


  大致理出三個段落的大意後,冕和我便開始著手撰寫。由於主要目的是要讓孩子練習統整一篇記敘文章的概念,是不是一定要用筆來書寫就不是那麼重要。其實也是為了減輕孩子心理的負擔與壓力,於是,我們決定採冕口述我打字的方式,在你來我往的協調溝通的過程中,終於趕在"海賊王"電影播放之前完成了這篇名為"植物園"的遊記。


  對於自己的"植物園",冕感到滿意地離開後,欲罷不能的我再針對其中幾句話做了修改或延伸,撰寫成我的"植物園"版本,提供冕日後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