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1

2014年9月23日。我的咖啡日

 

  通常陪伴孩子參加比賽時,我總是喜歡在距離比賽場地遠一點的地方設置我們的休憩空間。一方面是希望孩子可以在一盤棋結束後等待另一盤開局之前能夠有充分的時間和空間喘息(如記譜檢討下輸的棋、補充水分和熱量、或閉目養神),另一方面也想刻意避開認識的棋友家長,畢竟我並不那麼擅長與人交際。

 

  當有家長詢問自己的孩子比賽戰況時(尤其是孩子表現不盡如意時),我仍舊會禮貌且照實回應。因為心裡感到不快,因此,為了降低期待孩子能有好的表現與現實之間產生的落差伴隨而來的壓力,並且考慮不要觸及他人也會有與自己相同的心理反應,我選擇逃離比賽場地,以及場地裡的人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