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69smalltag.jpg

11/22/2009 家常簡易凱薩沙拉

 

  有時想以實惠的價格品嚐未經過多餘烹煮調味的蔬菜原味,自己做最衛生划算了。

 

  製作"家常簡易凱薩沙拉"需要的材料,羅美生菜1束,切丁的法國麵包1杯,青醬2大匙,美乃滋4大匙,法式芥茉醬1小匙,檸檬汁1小匙,梅子醋1/4小匙,起司粉1/4小匙,黑椒粉適量。作法,除了生菜,法國麵包,起司粉,和青醬,所有材料拌成沙拉醬汁備用,切丁的法國麵包均勻塗抹青醬後送入預熱烤箱180度烤至金黃備用,羅美生菜撕成小片,拌入沙拉醬汁後,依序撒上黑糊粉,起司粉,和法國麵包丁即成。

 

dot_04.gif 

 

  今天早上,帶著孩子去社區的小公園散步踏青。一如往常,孩子溜了幾趙滑梯,便開始玩起大老虎追小老鼠的遊戲,在這場追逐遊戲中,勛通常是甘願被追的小老鼠,倩則是被指派要假裝兇狠的大老虎。追趕跑跳了一陣子,有些疲憊的孩子索性決定借用倩手上握著的塑膠小圓球,在草地上玩你丟我接的遊戲,作為短暫補充能源的"加油站"。

 

  非常保護手裡握著的任何小東西,倩無論身在何處,都會細心的呵護愛惜它,深怕會弄髒或一不小心弄丟了,倩總是緊緊抓牢它。因此,在勛蓄意將球丟向不是倩能夠接到的範圍,勛就是這麼愛逗弄倩,總以此為樂,倩於是快速奔向小圓球,旋即拾起時小圓球早已沾染泥土碎屑了,不悅的倩轉身對勛生氣的說,哼,我不和你玩了,你把球丟到泥土裡。勛卻反將倩一軍說,你不和我玩,我就擋住你的路。原以為倩不會屈服於威赫脅迫之下,沒想到她的怯懦回應使我感到非常訝異。好吧,倩嘟起嘴說,同時將球拋向勛。

 

dot_04.gif   

 

  孩子的心,如同這盤凱薩沙拉,簡單,原始,不矯揉造作,愈嚼愈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