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69_rotationsmalltag.jpg

07/23/2010 蜂蜜芒果牛角麵包乾   

 

  利用吃完剩餘的芒果鮮奶米飯牛角麵包,剪成小方塊,入烤箱裡烘乾水分,加入喜愛的調味,便是一道令人愛不釋口的甜蜜午茶小點。------07/23/2010

 

  以150度烤溫15分鐘的時間釋放些許水分取出備用,15克無鹽奶油以中小火力微波1分鐘完全融化後,拌入30克細砂糖和20克蜂蜜,此時,原本稀稀的奶油變得濃稠,倒入芒果牛角麵包塊中拌勻,以洗淨的手拌勻最好也最省時,不過,仍有些砂糖與奶油碰觸產生結塊現象,其實不打緊,可以先將麵包塊直接送入預熱烤箱,一樣是150度烤溫,待熱度使奶油融化和使砂糖融解後,再以筷子撥弄烤盤的麵包塊,即能增加所有麵包塊與糖漿的接觸面積。最後,別忘記在麵包塊上撒入少許鹽巴,能夠減少糖與蜂蜜可能帶來的甜膩(註:參考Carol的蜂蜜麵包乾)。

 

IMG_8558_rotationsmalltag.jpg 

07/23/2010 法國麵包佐百香果鮮奶油

 

  法國麵包佐百香果鮮奶油是除了法國麵包佐大蒜塔香奶油醬外的另一道早點。正當孩子愉快的享受這一份美味早點時,我因為稍後即將北上陪同姐姐看醫生的事而忙碌著,以致忽略了原本該有的與孩子共進早餐的時光。不見我在平時的座位上,倩走過去廊尋找我,在房間門口探頭探腦,對著在房間外頭的陽台上曬衣的我說,媽媽,你怎麼不過來吃早餐,你不餓嗎?

 

  當然餓呀,我心裡想著,不過,看孩子吃的津津有味的模樣,即使再餓,也樂飽了。

 

  百香果鮮奶油是利用昨日攪打的芒果果醬鮮奶油再利用,添加新鮮的百香果粒,均勻塗抹於法國麵包上,再綴以黃金奇異果果粒,即是酸甜夠味的營養早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