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58_rotationsmalltag.jpg 

02/03/2010 檸檬雞絲彩椒黑白麵

 

  前幾天吃知名披薩店的披薩時,勛將餐桌上的話題轉至我做的手工披薩上頭。

 

  我好期待媽媽會做出什麼特別的披薩!勛有驚嘆號的語氣說著。

 

  你覺得媽媽做的披薩好吃嗎?嗯,嘴裡還嚼著剛入口的乳酪絲,勛點頭稱是。吃披薩,孩子的習慣是從最上頭的乳酪絲先吃,待所有乳酪絲吃完,像是不情願的以非常緩慢的速度一小口啃食麵皮和餡料。

 

  見勛吃的狼狽,手心手背,連衣袖沾的都是,我想逗逗他,便問,如果我只做披薩給別人吃,好不好?宛若是心愛的東西被搶了,勛猛然搖頭,且睜大眼睛說,不好。

 

  那是幾天前的事。今天晚餐吃檸檬雞絲彩椒黑白麵,初嚐幾口,讚好吃後沒多久,坐在我對角對置的勛突然斬釘截鐵,一付這是我的東西別人都不許拿走的霸道模樣,媽媽,我不要你煮黑白麵給別人吃,我要你只煮給我,爸爸,妹妹,還有你自己吃。那阿嬤和大小阿姨呢?還有阿嬤和大小阿姨。那清水爺爺和奶奶呢?還有清水爺爺和奶奶。

 

  做這道"檸檬雞絲彩椒黑白麵"需要的材料,雞絲1/2杯,彩椒1/2杯,黑和白色義大利麵2人份,蒜末1大匙,檸檬皮屑少許,黑胡椒和起司粉少許。作法,熱油爆香蒜末,入彩椒和雞絲拌炒,續入煮好的黑白義大利麵,拌入調味,盛出食用前磨入新鮮檸檬皮屑,再擠上汁即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