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942_rotationsmalltag.jpg 

04/15/2010 覓菜麵  

 

  也許來自山東水煎包這始作俑者吧,身體內累積的怨氣一舉噴發在倩一口回絕不願協助我的無情語氣上。------04/15/2010

 

  我的語氣過重了吧,比起倩的......。倩掉下斗大的淚珠,說她願意當個好幫手,為家人的每一碗麵裡付出絲毫棉薄之力。淚珠滑過的雙頰,忙著一手拾起一小束覓菜,右手撲拙的剪下尾端,倩沒空為自己拭淚,我也頂著衝天怒氣,沒讓她坐在我的腿上,耳語輕柔地說疼惜她的話。

 

  近來的倩,喊她做事,總要三催四請好幾回,穿插著冠冕堂皇的理由,識相時就幫忙,拗起脾氣誰都管不著,也叫不動。早已放在心上許久,打算好好整治她漫不經心的行徑,然,剪覓菜這條引線硬是提前引爆了長久以來的漠視而猶如罪有應得的獲致了該得的懲罰。

 

  倩剪完最後一束,我剪完了,她說。收拾好桌面,倩便逕自坐在沙發上,抱著她心愛的抱枕,不發一語。洗淨之後,在廚房裡,撕下一張廚房用紙巾,我也忙完了。納悶著客廳裡沒傳來半點聲響,我慢步走去,回心轉意想安撫了,見倩從沙發上滑了下來,拿起海豚(在花蓮遠雄海洋公園買來的紀念品),裹著濕紙巾,沒預料的她以笑容迎接甫消氣的我,媽媽,你看,天氣變冷了,我幫海豚穿上衣服,它覺得好溫暖哦。

 

  做"覓菜麵"需要的材料,覓菜切小段1大把,山東水煎包餡1碗,白麵4人份,雞粉和鹽巴適量,萬用醬2大匙,白胡椒粉少許,水適量。作法,煮滾水,下白麵以小火烹煮一會兒,放入覓菜,待麵熟且覓菜軟腴,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即成。佐以一道什錦青蔬,和一盤菜炒山東水煎包,便是今晚所有餐食菜色。做"什錦青蔬"需要的材料,將半條茄子切斜片,甜豆莢切斜片1小碗,紅黃和青椒切斜片各1/4顆,蒜末1小匙,雞粉和鹽適量,白胡椒粉和香油少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