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寶在員林外婆家1482cb6031c62e.jpg

 

 
吃飯前要洗手
 
 
吃飯時嘴巴有東西不要開口說話
 
同樣的食物如雞塊,一塊吃完了再吃下一塊,
 
不要一塊吃一半,就拿下一塊吃!
   
 
但是最近我發現,大寶為了想要快點吃到想吃的食物,
 
他會三口飯當一口吃,經常吃到一半就發出陣陣作嘔的聲音
 
,看得真叫人捏把冷汗!
 
為了杜絕這個可怕的壞習慣,我加訂了
   
 
吃飯時要細嚼慢嚥不要狼吞虎嚥的新規定
   
 
每當大寶開始故態復萌時,我就會提醒他,
 
吃飯時要細嚼慢嚥不要狼吞虎嚥哦,
 
還不太習慣這項新規定的他,會呆若木雞地望著我,
 
仿佛在告訴我:老媽你在說什麼,我聽不懂吔!
 
不過提醒幾次之後,他漸漸開始進入狀況了,
 
大概瞭解了狼吞虎嚥和細嚼慢嚥的意思
   
 
有一次,他又開始狼吞虎嚥的時候,
 
我又說了要細嚼慢嚥不要狼吞虎嚥這句話,
 
當下他卻對我說:我想打死狼吞虎嚥!
 
我差點沒把嘴裡的飯菜給噴出來,又好氣又好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