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大寶的生日。有人說,這一天是母難日。我說,這一天是第一次和未曾謀面的孩子共患難的日子。

  去買蛋糕的時候,我問,你想吃什麼口味?大寶回答,草莓口味。自從嚐過草莓的香甜酸氣,大寶從此愛上它了。

  店家說沒有八吋大的,不過有小的草莓泡芙。大寶開心的說,我要吃這一個。沒想到,大寶喜歡的東西和我一樣。

  小寶也開心的說,我也要吃這個。 連小寶也是。

  你們都吃了,那我們吃什麼?我假裝嘟起嘴問。我希望我們像兄妹。

  大寶指著蛋糕店裡的櫥窗說,你們不是要吃這個嗎?他知道我的口味。

  在等待一切準備就緒的時候,大寶說,嗯,好想吃上面的巧克力哦。我也好想吃哦,小寶接著說。原來我挑的是他的口味啊!

  等唱完歌吹熄蠟燭就可以吃了,我說。哇,他四歲了。

  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大寶生日快樂。原來他已經陪我走過四個年頭同甘共苦的日子。

  媽媽,我可以吃了嗎?大寶問。可以啊,我回答。這四年裡有歡笑,有難過,有狂喜,有傷心,有興奮,有生氣,這些加起來,和大寶相處的時光就如同他吃進嘴裡的巧克力,在他口中融化的瞬間,帶給我的是永遠揮不去也不想揮之散去的幸福感覺。

  媽媽,我討厭你。有一次,大寶沒收好玩具,我剝奪了他玩玩具的權利。那一句是他盛怒之下脫口而出的話。我放在心上好久好久。在他降臨在這個世界之前,我以為自己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迎接一個新生命的到來......
  
  大寶才和小寶分吃了一個草莓泡芙,嚐了一口有冰淇淋口感的慕絲蛋糕,忍不住又要了一片吃。其實所有的準備都是從他呱呱墜地才開始。


 
生日卡片來源:來自「牙小律」的創作

大寶,我的孩子,在三月九日這一天,祝你生日快樂。
 
愛,我的母親,在你生下我的這一天,祝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