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68_rotationsmalltag.jpg 

02/20/2010 魚鬆起司蔬菜蛋餅  

 

  嚐過幾天對了胃口的早餐,幾日前的就寢時間,期待著隔日的早餐,勛於是側身對我說,媽媽,你明天要準備超級好吃,超級豐盛的早餐給我吃哦!------02/20/2010

 

  好,沒問題,我是如此應允了他。抱著我給他的承諾與滿足的冀望,很快的,勛沈穩的睡著了。勛的這番話,我聽在心裡是熱呼呼的,也因此喜悅了許久不能成眠。

 

  很高興,孩子對食有所期待,有所要求,表示不僅玩樂,他們逐漸重視吃的品質,沈浸於享受食物美味的滿足感。我想,一切多虧於"堅持"二字。有空便為家人料理三餐是我的堅持,家人圍坐在餐桌邊一起開飯是外子的堅持,餐前感恩的話語不可少,細嚼慢嚥與維持餐桌禮儀,皆是我們共同的堅持,還有餐桌的擺設與餐後的收拾善後。

 

IMG_5872smalltag.jpg 

02/20/2010 德國香腸蔬菜蛋餅 

 

  參與廚房準備工作,也是我最為堅持之處。外子有時看不慣孩子待在充斥著電器與火焰的廚房,唯恐他們一時疏忽會釀造大錯般,抱持不為苟同的想法。我的想法是,教導孩子正確的使用方法,會比避之唯恐不及,又深怕趁我們不注意因好奇使然而真正危及自身安全,對孩子而言,要來的明智且安全,也才是真正自保與懂得生活之道。

 

  有一天做蛋餅早餐,勛主動進廚房幫忙打蛋。我稱讚他,蛋打得真好,蛋黃保持完整,且沒見到一丁點兒的蛋殼屑。勛的右臉頰原本有個淺淺的小酒渦現在看起來更深了。

 

IMG_5876_rotationsmalltag.jpg 

02/20/2010 魚鬆起司蔬菜蛋餅 

 

  製作"魚鬆起司蔬菜蛋餅"和"德國香腸蔬菜蛋餅"需要的材料,蛋餅皮2張,蛋2顆,魚鬆適量,德國香腸1根,高麗菜適量,起司片1片,粗黑胡椒料和雞粉適量。作法,熱油,爆香黑胡椒粒,放入剝成碎片的高麗菜拌炒至熟軟取出備用,再熱油一次一顆蛋入鍋煎,墊上1張蛋餅皮,待蛋與蛋餅皮黏合翻面,將起司片分成8等分平鋪在蛋餅皮周圍,中間放入高麗菜和魚鬆,待起司片微融,將蛋餅皮對摺成半圓使周圍黏合起鍋即成"魚鬆起司蔬菜蛋餅"。續熱油煎蛋,熱上蛋餅皮,待兩者黏合翻面,襯上高麗菜和德國香腸,捲起成條狀即成"德國香腸蔬菜蛋餅"。

 

  今天的蛋,一顆是勛打的,一顆是倩打的,兩顆蛋的蛋黃都破了,勛的還掉了一小片蛋殼屑,他一面挑起一面著急的問,怎麼辦,蛋黃破了。那正好,蛋黃破了,媽媽煎的時候就不用再弄破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