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58smalltag.jpg

10/09/2009 焗烤牛奶麵包佐鮪魚蘑菇醬 

 

  造昨天製作的牛奶麵包。好吃,沒話說。

 

  將牛奶麵包一片片剝開放入耐烤容器中,加入一杯蘑菇濃湯罐頭混合半杯罐頭玉米粒與鮪魚罐頭的拌料,續倒進半杯牛奶與一顆雞蛋的混合液,撒上適量起司絲,與點綴用的培根末一片,就可以進烤箱裡烘烤至起司表面呈現金黄焦香。今天的晚餐便靠它滿足全家人鮮嚐濃郁厚重口感的味蕾。

 

   烹煮晚餐前的午后,一家四口一行人外出散步,路上,勛問我,媽媽,你喜歡哪一位生化戰士?最近,因為玩樂高的緣故,以及外子的引領進門,兩個孩子(是的,連倩這女孩子家也不例外)瘋狂迷戀上生化戰士裡擁有特殊能力與造型的各位戰士。沒看生化戰士,壓根兒也不想看,寧可找本食譜看著裡頭的精美照片過過眼睛吃美食的乾癮,因此,說不出個所以然的我,索性直接表態自己沒看過,而且也對生化戰士是興趣缺缺。勛卻回答,你可以和我們一起看啊!嗯,當頭棒喝。

 

  

  的確,生活上有許多事情是因為先入為止的觀念而壞了欣賞與培養興趣的胃口。聽到生化戰士,我心裡想的不就是打打殺殺,你變成這個模樣,我變成那個模樣,完全提不起只喜歡溫馨感人劇情的我,一絲一毫的興趣。但是,以勛的角度,當我強迫他唸唐詩三百首時,我不就是希望他最後能養成自動自發欣賞詩詞的涵養,然而他何嘗不是因為無聊,單調而提不起學習的興致?!

 

 

  於是,我告訴勛,我會嘗試和你一起看生化戰士找出我喜歡的生化戰士類型,我也希望你也可以每天耐心跟著我唸唐詩三百詩,從中找尋你喜歡唸詩的原因與樂趣。好嗎?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