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741_rotation.JPG    

 

  材料,蛋黃4顆,融化奶油30克,鮮奶80克,即溶咖啡粉1大匙,鹽1/4小匙,低筋麵粉120克(原配方中的60克是杏仁粉),蛋白4顆,細砂糖68克(原配方88克)。------06/03/2011

 

IMG_4756_rotation.JPG  

 

  外子生日,不管是年紀,亦或蠟蠋的數量,皆給足了他在家中穩當且嚴正的地位,爸爸。

 

IMG_4758_rotation.JPG  

 

  同是父女,品糕點的嗜好也如出一轍,喜食此款巧克力蛋糕夾層裡醇濃味重的巧克力苦,襯出為平衡蛋糕組織而添加的糖躍上不礙口的天然配角,卻也讓孩子口中的甜化為實質行動,表達他們對"爸爸"的祝賀與尊重。

 

IMG_4775_rotation.JPG  

 

  爸爸,這是我畫的鋼彈,祝你生日快樂。

 

  爸爸,這是我畫的生日蛋糕和愛心,祝你生日快樂。

 

IMG_4781_rotation.JPG  

 

  爸爸,你是壽星,這個(裝盛甫洗好衣物的簍子)讓我來提。

 

  媽媽(輕聲細語的說),等一下吃飯的時候,我們一起對爸爸說,"祝你生日快樂。"

 

IMG_4790_rotation.JPG  

 

  晚間,廚房裡忙著,喚倩著手協助,也許是祝賀之喜的推波助瀾,她樂意之至,除了剝去和清洗高麗菜葉片,也熱腸的為雞腿肉輕盈撒上匈牙利紅椒粉,醃漬香料,百里香粉等,再挑出新鮮奧勒崗葉,混入添了紅酒的盛裝耐熱烤皿中,與我徒手為雞腿肉抓抓捏捏,全是為即將出爐的香草烤雞大快朵頤時做足的萬全準備啊!

 

  等候時光,利用隨意剪下的背面可再利用的紙張和彩筆,繪出樂在其中,永存記憶的瞬間。

 

  "未來與我分享那瞬間的你,生日快樂。"我們,一起,回憶,笑著,感嘆,攜手,珍惜......

 

  美味秘訣:參考"周老師的美食教室輕蛋糕"裡的"古典巧克力蛋糕"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ngyu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